[摘要] 早在2017年9月,琅琊台度假海岸项目便已进行了签约。该项目由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与蓝城集团宋卫平团队共同打造,启动区总投资200亿元,目标是围绕琅琊台景区建设旅游先导、多产复合的特色小城镇,打造世界级滨海度假目的地,填补我国滨海度假目的地模式的空白。

据青岛早报消息,早在2017年9月,琅琊台度假海岸项目便已进行了签约。该项目由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与蓝城集团宋卫平团队共同打造,启动区总投资200亿元,目标是围绕琅琊台景区建设旅游先导、多产复合的特色小城镇,打造世界级滨海度假目的地,填补我国滨海度假目的地模式的空白。

彼时的青岛早报的报道中曾指出:该项目将按照“一环一中心,两廊四组团”思路,全面打造滨海度假目的地,形成生态颐养组团、游艇休闲组团、度假酒店组团以及温泉养生组团四大组团。其中,文旅中心项目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0年年底建成运营。

昨日,西海岸新闻播出了对琅琊台管区党工委书记高永强的专访,高永强提到:在过去的一年里,琅琊台管区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总投资200亿元的蓝城琅琊台度假海岸项目和总投资4亿美元的中铁丽华温泉度假村项目完成签约注册;总投资30亿元的青钢小镇和总投资3.5亿元的锦玛克棉花项目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

经查询全国工商登记查询系统:青岛蓝城琅琊小镇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16日注册成立,住所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琅琊台管区办公中心306室,注册资金1亿元,股东分别为青岛琅琊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蓝城阳光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宋卫平旗下蓝城房产)、青岛隆和凯捷置业有限公司。其中宋卫平旗下的蓝城团队为最大股东。据悉,该项目为蓝城集团在山东省布局的首个文旅产业小镇项目,蓝城集团成立于2010年,是绿城集团创始人、蓝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带领绿城核心团队和优秀资源组建而成,已开发有桃李春风、杨柳春风、春风长乐、莫干山观云等众多知名小镇项目。

另据笔者独家消息,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43000亩,北起古镇口湾附近,南抵陈家贡湾附近紧邻地铁13号线龙湾站及琅琊站,距青岛西客站35km、青岛站72.5km、胶东国际机场101km,交通优势较为明显;此外,该项目还占据了21公里优质海岸线,拥有琅琊台文化景区、养生温泉、海洋牧场、特色乡村、山体公园等自然优势。该项目将以丰富的产业功能和产品要素配置,实现除旅游外,会展、节庆、游玩等业态要素的聚集,让游客一年四季、每周七天都能有的玩、住得下,实现深度体验,打造世界级滨海度假目的地。

关于琅琊台管区

琅琊台管区地处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南部沿海,前身为琅琊台镇,东南两面临黄海,西接泊里镇,北临藏南镇和张家楼镇,海岸线长50公里,总面积8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6700亩。辖59个行政村,61个自然村,镇辖境古属琅琊郡,境内有琅琊台古迹、故名。琅琊镇依山傍海,山海环境和人文景观十分丰富,是国内少有的历史文化名城,滨海旅游胜地。

近年来,依托山海资源优势,琅琊台管区掀起一波波滨海文旅热潮,这座千年古郡借助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悄然蝶变,正以生态型眼光,国际化视野,围绕旅游胜地、养老福地、宜居热地目标,打造西海岸宜游宜居宜休闲建设样板区,朝着世界级滨海度假目的地大步迈进。

(以上部分信息来源于青岛早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