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7000多元的备案价格,为啥对外卖26000多元,这不是忽悠人嘛,里面肯定有猫腻。”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李女士投诉称,市北区中泰信上景项目以高于备案价9000元的价格对外出售房屋,不少购房者质疑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这部分差价咋回事,这样一来能顺利网签吗?购房者心里没有底。

“17000多元的备案价格,为啥对外卖26000多元,这不是忽悠人嘛,里面肯定有猫腻。”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李女士投诉称,市北区中泰信上景项目以高于备案价9000元的价格对外出售房屋,不少购房者质疑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这部分差价咋回事,这样一来能顺利网签吗?购房者心里没有底。

近日,市民李女士到市北金华路33号的中泰信上景项目看房,看中了该项目的高层,询问了置业顾问后得知均价在26000多元。“备案价格明明是17000多元,可是置业顾问却跟我说一平方米要26000多元,这明显就是有猫腻啊,9000元的差价又是怎么回事呢?”李女士犯了糊涂,而令李女士最担心的是存在这么大的差价会不会影响到她正常的网签流程。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近日,记者来到中泰信上景售楼处进行实地探访,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项目目前在售的为2号楼,毛坯交付,均价在26000多元,东户部分房源的价格甚至要超过27000元。置业顾问称2号楼为现房,交了首付款以后就可以正常办理手续,交房后就能够办理房产证,但目前房源并不多了,只剩下一部分楼层不好的房源,只有92平方米和102平方米的户型。

“首付要求是至少达到60%,不支持商业和公积金组合贷款,现在4层、8层、24层都还有房源。”置业顾问表示这些房子是帮施工队转让的,算是工抵房,但是购房的手续都是在售楼处办。记者提出对房源的价格有质疑,但该置业顾问称,这个价格就是按照规定来的,没有任何差价。

记者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上查询后得知,中泰信上景项目于4月24日拿到2号楼的预售许可证,备案价格为17418元,可浮动幅度为0.2,可售套数为112套,这与开发商对外出售房屋26000多元的均价相差了9000元,并且开发商称所剩房源不多的消息也并不相符。

据了解,中泰信上景项目的开发商为青岛中泰信实业有限公司,记者尝试联系该公司但电话始终没有接通。记者又电话联系到售楼处,工作人员肯定地称26000多元的售价客户可以正常办理网签,至于房屋的备案价格,工作人员称不清楚。记者将跟踪采访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