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我市棚户区改造任务在加紧推进中,还专门组织专家对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修改我市房屋征收评估管理办法。另外,记者获悉,房屋征收后再购房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

早报讯 重庆南路55号零星片棚改项目即将拆除、北王社区城中村棚改安置房部分封顶……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我市棚户区改造任务在加紧推进中,还专门组织专家对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修改我市房屋征收评估管理办法。另外,记者获悉,房屋征收后再购房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

房屋征收后再购房不受限制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的进度,针对房屋征收中的相关问题,近日市开发局会同市房屋征收评估协会、市房屋征收评估专家委员会的部分机构和评估专家对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针对棚户区改造和地铁建设等重点工程中遇到的行业自律、评估机构名录管理、评估机构选择办法和技术规范的相关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下一步,市开发局将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我市房屋征收评估管理办法,尽快公布实施,以确保我市棚户区改造和地铁工程的房屋征收工作有序推进。

近期,按照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青岛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通知》和市国土资源房管局 《关于落实<关于持续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规定,征收《关于持续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青土资房发〔2018〕99号)限购区域内住房,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可按照“征一购一”(征收一套购买一套)的原则购买住房,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被征收人可以持身份证明、货币补偿协议、征收部门出具的领取补偿金证明申请出具购房资格证明。

北王社区棚改安置房部分封顶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李沧区北王社区城中村棚改安置房部分封顶,该项目是2017年国家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李沧区东川路以东,世园会以西,天水路以南,世园大道以北,总投资约6.02亿元,工程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面积8.91万平方米。项目共计942套住宅,并配建社区办公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在市棚改办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已顺利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工作。2018年3月,部分楼座已实现主体封顶,目前正在进行砖墙砌筑。后期,北王社区棚改安置房项目将进入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记者吴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