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9日上午在流亭街道社区中心会议室召开全区物业行业重大活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城阳国土资源分局分管领导、区物业办负责人、各街道物业办负责人、物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约12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市、区两级消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城阳国土资源分局按照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原则,紧紧围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具体要求。2018年5月9日上午在流亭街道社区中心会议室召开全区物业行业重大活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城阳国土资源分局分管领导、区物业办负责人、各街道物业办负责人、物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约120余人参加会议。区物业办矫立启主任传达了市、区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通知精神,部署城阳区物业行业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结合我区物业行业管理实际,重点突出三项内容:一是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职责任务。要求各街道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清单机制、工作调度机制、形式研判机制、跟踪问效机制及特殊管控机制,广泛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建立物业小区安全台账和日巡查制度。二是因地制宜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详细分析我区近期出现的消防安全、生产安全事故的原因和影响,结合近期检查情况,要求各街道和物业企业深入排查物业小区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重点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三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区国土资源分局邀请专业老师对全区物业企业进行消防及受限空间安全生产培训,并要求各物业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员工开展安全培训活动,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严格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准入制度。

下一步,城阳区物业行业将结合物业服务标准建设年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物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标准,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社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