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双山街道获悉,截至目前,双山山体南坡的800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同时清理的还有大量私自圈种的菜地和积存垃圾。据介绍,双山南坡土地平整后,将种植绿化成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的休闲绿地。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双山街道获悉,截至目前,双山山体南坡的800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同时清理的还有大量私自圈种的菜地和积存垃圾。据介绍,双山南坡土地平整后,将种植绿化成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的休闲绿地。 

昨日上午,双山北坡的最后一处违法房被清理拆除,至此,该地块8055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完毕,同时清理的还有附近居民私自圈种的菜地以及大量积存的混合垃圾。记者在现场看到,双山南坡所处位置在福州北路与黑龙江路交汇处附近,从福州北路桥头位置就能看到这片山体。违法房清理完毕后,施工车辆将山坡上坑洼不平的土地全部平整。 

“双山山体南坡地处市北区新都心区域,总面积约4万多平方米,地块归属多家单位所有,区域管理比较复杂。”双山街道城市治理办公室副主任崔海龙告诉记者,双山山体南侧区域内,包括了农工商公司和规划一号线用地等多种土地权属,部分地块建有大量违法建筑,还有星罗棋布的居民圈种菜地。 

今年4月,市北区启动双山山体南侧地块综合治理,主要包括违法建筑拆除、圈地菜地清除、绿化提升等内容。双山街道成立专项工作组,前期通过现场约谈、入户沟通,动员违法建筑内的租户自行拆除清理。对超期没有拆除清理的违法建筑和圈种菜地,城管执法部门予以统一清理。截至目前,双山山体南侧地块8055平方米违法建筑已全部拆除,平整土坡土方量约30000立方米。园林部门在4万平方米的山坡上播撒草种,预计半个月后,这片垃圾荒地就将成为新都心片区的休闲绿地。 (记者赵健鹏通讯员李怡霖)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