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20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李沧区永平路76号地块改造项目规划公示。该项目位于李沧区永平路西侧、兴义路两侧,由青岛海创置业有限公司建设。根据规划内容显示,该地块分为南北两宗地,南地块建设住宅及配套商业;北地块建设体育运动中心及体育培训中心。

5月20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李沧区永平路76号地块改造项目规划公示。该项目位于李沧区永平路西侧、兴义路两侧,由青岛海创置业有限公司建设。

鸟瞰图

规划总图

根据规划内容显示,该地块分为南北两宗地,南地块建设住宅及配套商业;北地块建设体育运动中心及体育培训中心。据了解,2017年李沧区永平路76号两幅地块上市拍卖,经过81轮竞拍后,青岛海创置业有限公司以总价51227.4069万元,于2017年11月取得土地使用权,成交价超过5.1亿元。

区位图

其中南地块为住宅用地(R2)和商业设施用地(B1),用地面积16866.5㎡,容积率4.3;北地块为体育场馆用地(A41),用地面积5519.8㎡,容积率2.7。

南地块规划建设六栋住宅及配套商业,规划地上建筑面积72518.65㎡;北地块规划建筑功能为体育运动中心和体育培训中心,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4903.40㎡。

沿街透视图

为积极推动旧城改造步伐、推动青岛体育设施建设,同时提升永平路两侧的城市景观。李沧区永平路76号地块改造项目于2016年规划变更,用地性质主要将兴义路南侧地块由商业服务设施用地变为商业服务设施用地和居住用地。

兴义路以南地块即原茶叶批发市场,从地理位置来看,这个项目所在地块属于老沧口片区,周边有着成熟的配套设施和生活氛围。随着青岛环湾发展战略的实施,铁路青岛北站的“地位”逐渐凸显,“重振老沧口”已经上升为重要的区域发展战略。

延伸链接:


一提起老沧口,大家记忆中涌现的就是沧口火车站、国棉六厂、沧口公园等,这些老街、老厂、老店,都是青岛城市发展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标性名词。而老沧口也成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青岛工业时代的一个缩影,曾是很多人羡慕的地方。

后来老沧口和李村合并,形成现在的李沧区,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记忆。现在,老沧口有了新的目标,加快打造环境优美、配套完善、老沧口记忆永续发展的宜居生活片区。

2017年开始,老沧口领衔3大片区拆迁改造。北站北片区形成“两心、两轴、两带、两点”的空间格局。

“两心”:牛毛山及周边区域产业转型及公共服务中心和老沧口文化活力中心

“两轴”:兴华路和永平路两条片区综合发展轴

“两带”:板桥坊河生态景观带和旧铁路人文景观带

“两点”:两个生活服务节点

片区规划人口14.5万人,分为四个控规管理单元。

近些年来,沧口的居住环境和交通条件都得到了极大改善。火车北站、地铁3号线等一系列交通项目陆续通车运营,助推沧口稳步发展成为集商业、住宅、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新客厅。期待沧口未来新的的腾飞和发展!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微时光、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