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期 , 崂山区政府组织金家岭街道、综合执法、安监、教体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 , 对位于银川东路北侧、科大支路南侧 3 处 2400 余平方米大型存量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

青岛新闻网 5 月 21 日讯(记者  张力伟)近期 , 崂山区政府组织金家岭街道、综合执法、安监、教体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 , 对位于银川东路北侧、科大支路南侧 3 处 2400 余平方米大型存量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

今年以来 , 崂山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 持续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 重点对 “ 城中村 ” 用电、用气、群租房、苯板房以及违法生产经营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并治理。崂山执法部门在安全隐患大排查过程中 , 发现位于银川东路北 1 处大型违法建设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该处违法建设群建设于 2008 年左右 , 位置较为偏僻 , 系当地社区居民在自己承包土地上未经规划批准擅自建设的 , 属于违法 建设。据调查 , 前期该房屋主要用于仓库出租 , 后被青岛某职业培训学校承租 , 用作大学生培训公寓 , 该公寓共居住学生近 400 余名 ,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为加快该处违法建设安全隐患治理 ,5 月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挂牌督办 , 要求限期办结。为此 , 区政府组织执法、安监、教体、公安、街道等部门综合施策 , 齐抓共管 , 全力推进该处重大安全隐患消除工作 , 金家岭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根据工作职责积极做违建当事人的工作 ; 执法、安监、消防等部门依法对违建进行查处 , 下达《关于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的函》 ; 区教体局积极联系协调该校妥善做好学生安置工作 ; 供电、供水等部门根据工作职责依法对违建进行断电断水等。通过以上措施 , 有力地推动该处安全隐患快速、高效、安全消除 , 从隐患排查发现到最后隐患消除 , 仅用 20 天左右就消除了该学生公寓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 , 确保了住在违法建设中的 400 余名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