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北区现有园林绿地面积1405.1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2.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75平方米,人均公园面积8.4平方米。

24日上午九点半,北岭山森林公园内小西湖波光潋滟,湖边凉亭内已经聚满了居民。小朋友拿着水枪戏水,老年人聚在一起吹拉弹唱,公园里热闹非凡。以“美丽青岛行动”为契机,市北区不断提高城市绿化水平和景观品质,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园与绿地越来越多。

北岭山森林公园只是市北区整治提升的山头公园之一。自山头公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北区按照“以人为本、提升品质”的原则,先后对北岭山、榉林山、儿童公园、嘉定山等12处山头公园进行整治,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娱乐、休闲、观景的绿色生态空间。

更多的绿意出现在市民身边。今年,市北区利用道路节点、拆迁区域、零星地块继续打造口袋公园,目前已新建辽阳西路妇幼医院北门、镇江路46号、嫩江路、杭州路河海岸锦城西侧等20余个“口袋公园”。道路绿化方面,市北区打造一道一树,一路一景,现已完成道路绿化提升45.2万平方米,新建、改建绿地168处,涉及道路220条。在重点道路节点绿地内打造44处精品绿雕和植物造型。

铁路两侧的综合环境一直是环境治理的难点之一。市北区以环湾路、傍海中路等“一园两带四点”建设为主线,打造了杭州路夜跑主题街角公园、傍海中路沿线绿地景观带、杭州路铁路主题浮雕景观墙等亮点工程,沿线绿化面积达到7万平方米。

“市北区现有园林绿地面积1405.1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2.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75平方米,人均公园面积8.4平方米。”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徐明秋介绍。这意味着每个市北居民都有“一间房”左右的公园绿地面积。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