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在地铁大厦召开,市交通委、市质监局、市标准化研究院、市地铁集团相关单位和地铁员工共170余人出席。我市成为国内轨道交通行业第二家承担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孙志文通讯员龙怡)日前,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在地铁大厦召开,市交通委、市质监局、市标准化研究院、市地铁集团相关单位和地铁员工共170余人出席。我市成为国内轨道交通行业第二家承担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

会议宣读了《国家标准委办公室关于下达第五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标委办服务〔2018〕53号),地铁集团标准化室代表宣读了《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地铁运营分公司代表就做好试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地铁集团总经理、地铁集团标准化委员会主任王永亮进行部署,要求以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运营服务水平,打造“畅达幸福”特色服务品牌。

据悉,地铁集团自2016年3月启动标准化建设工作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标准化+”战略部署,成立标准化工作机构,制定了三年行动方案,建立了由3000多项标准组成的企业标准体系,固化技术成果,组织标准编制、宣贯、实施、检查工作,形成了事事有标准、人人讲标准的局面;积极参与国家和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组织工作,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编制,主导编制发布地方标准4项;建成标准信息化平台,实现标准全过程信息化管理;这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批复,也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地铁集团标准化前期基础工作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2014年以来,国标委每年推出一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目前全国已批复五批次共532个试点项目。其中青岛市共有6个项目获批,国内轨道交通行业只有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和青岛地铁集团两家企业获批。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