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自2008年开始,市北区实施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共有79宗企业土地(包括青岛港集团)纳入市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计划。截至目前,已完成生产搬迁的企业有54家,其中36家企业地块已确定开发主体,实施了项目开发,累计腾空土地2650余亩,为新旧动能转换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2008年开始,市北区实施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共有79宗企业土地(包括青岛港集团)纳入市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计划。

截至目前,已完成生产搬迁的企业有54家,其中36家企业地块已确定开发主体,实施了项目开发,累计腾空土地2650余亩,为新旧动能转换奠定了坚实基础。

其中,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双桃北厂区等企业搬迁后,腾出大量土地,土地出让后开发建设住宅地产项目,为承接棚改居民安置,市北区将项目作为居民安置的集中房源,有效缓解了棚改居民在本区内安置难的问题。

说到双桃北厂区,许多老青岛人都再熟悉不过,百年老厂区停产搬迁后,这里的改造也备受关注。近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该片区的规划方案批前公示,这里将打造50万㎡大型城市综合体

双桃北厂区旧址将建大型城市综合体 最新规划公示

6月2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市北区宜昌路31号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该项目位于兴隆路与宜昌路交汇处,为青岛老企业搬迁改造腾挪地块,将规划打造集住宅、商业、办公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根据规划内容显示,宜昌路31号项目(双桃北厂区)是市北区棚户区集中异地安置房项目,占地面积12.35公顷。容积率3.17,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中住宅面积约34.6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2.5万平方米;办公面积约1.4万平方米。建筑密度20%,绿地率30%,规划户数3708户,规划居住11124人(按3人/户计算),配建停车位4231个。

本次公示的双桃北厂区地块原属于四方区西部老工业区,目前地块东侧、西侧和北侧仍多为现状厂房。据规划图显示,该项目被兴隆支路分隔为南北两个地块,北侧将建设7栋33层住宅楼及商业网点,南侧将建设7栋32-33层住宅楼及商业网点、1栋21层办公,南地块东侧规划一所初中及幼儿园。

目前,该项目周边已建成的小区有海信湖岛世家、兴隆花园、宜昌美景、宜昌馨园等。

据了解,宜昌路31号地块曾经共由三家老企业共同持有,其中包括双桃精化、亨斯迈纺织染化和青岛德瑞皮化。

2014年5月中旬,双桃地块部分就已进行过第二次环评公示,土地用途变更为商住用地。

小编了解到,根据初期规划青岛地铁5号线将经过该片区,5号线起自欢乐滨海城,沿线主要经过湖岛、嘉定山、青岛理工大学、浮山所、青岛大学等区域,止于市南区麦岛。

目前正在推进前期研究论证工作,地质勘探工作已经开始。

按照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退市入园”的战略,老四方片区的众多老企业都陆续拆迁改造,腾挪出大量的城市黄金地块,未来将打造成全新的城市综合体。

市北区保利长沙路项目(1.1、1.2、1.3期)规划变更等项目批前公示

本次批前公示共2项:

1. 市北区保利长沙路项目(1.1、1.2、1.3期)规划变更





2. 秀兰禧悦都项目二(2.2.1)期(13#楼及地下车库)、青岛秀兰禧悦都项目二(2.2.2)期(8#、9#、12#楼及地下车库)项目施工图变更




随着市北滨海新城规划的相继落地,越来越多的开发商纷纷进驻,开发建设住宅和综合体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该新兴片区已褪去以往老工业区的灰色形象,正向青岛居住新区完美蜕变。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市规划局、

青岛晚报、青岛大众网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