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路劲蓝水假期小区位于胶州市海尔大道附近,最近几年,小区内一楼圈占小院的现象十分严重,以二期几个楼座情况最为突出,这让不少业主们感到不满

路劲蓝水假期小区位于胶州市海尔大道附近,最近几年,小区内一楼圈占小院的现象十分严重,以二期几个楼座情况最为突出,这让不少业主们感到不满,业主们认为,这既占用了小区业主们的公共区域,又损害了小区原本干净整洁的环境。

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给出的说法是一楼的小院在交付时就已经统一圈好,但是业主又私自进行了扩建,物业也进行过劝说制止,但是始终难以协调。“现在小区里环境一团糟,都是因为不少一楼的邻居搭建小院导致的。”近日,家住胶州市海尔大道附近路劲蓝水假期2期的业主刘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小区内私搭乱建的现象十分严重,一楼毁坏公共绿地种菜,私扩一楼花园等引起了不少业主的不满,业主们曾多次将情况反映给小区物业管理中心,但事情始终没有什么改善。“一直都说在整改,可是整改完了以后,发现私搭乱建的情况还是没解决。”刘女士抱怨道。

近日,记者来到路劲蓝水假期小区,对刘女士反映的情况进行实地探访。据刘女士介绍,小区内私搭乱建现象最严重的是2期,主要集中于26号至29号楼座。记者注意到,每一座楼南侧都有一排小院,从外观来看,不论是所使用的材质还是小院的面积都有所不同,有的用的是黑色的铁栅栏圈建而成,有的则使用木质栅栏圈建。记者注意到,小院内,有的里面种了菜,有的种了果树,还有的在上面搭建了顶棚。

记者询问了一位一楼的住户,他告诉记者,当初买的一楼房子是带小院的,开发商当时也说过,在合理的面积内是可以圈建的,但是二期是2009年左右的时间交付的,对于小院的具体面积要求控制的范围,他也记不清了。

“如果能将一楼的小院规整一下,规范成统一的样子,那邻居们也不会有这么多意见,可是现在的样子乱七八糟,让我们没有办法接受。”不少业主表示目前小区内圈占小院的现象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希望物业能够协助整改。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对于小区内一楼搭建小院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十分无奈,在此之前,物业也曾经接到过业主的投诉,“在交房的时候其实一楼是统一圈一个小院的,时间长了,业主觉得小院面积不够用,有的业主就私自扩建了,占用了部分小区公共区域,这确实属于违建,但是物业都会劝说制止。”该工作人员表示在这方面物业难以协调,毕竟也没有执法权,对于业主所说的开发商承诺在规定面积以内业主可自行圈建的说法还需要向开发商求证。记者又来到路劲蓝水假期售楼处,工作人员却表示对此事并不是十分清楚。

记者了解到,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路劲蓝水假期北区25至30号楼之间绿地毁坏一事进行过实地勘察,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初步统计并上报该小区物业让其自主整改,同时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中队也将积极配合物业对此处进行监管。

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