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半岛记者25日从平度市旧店镇获悉,位于该镇的胶东半岛首家通用机场与山东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引进南山航空学院。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通讯员 孙晓东 王平 张敏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5日讯 半岛记者25日从平度市旧店镇获悉,位于该镇的胶东半岛首家通用机场与山东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引进南山航空学院。该学院也成为首家入驻该通用机场的飞行培训学院。据了解,该公司入驻后预计停靠飞机20余架,年可培训学员700余人、总飞行时长3万小时。 

平度市旧店镇党委委员郝春晓表示,此次与山东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推动青岛北部区域通航产业集群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下一步,双方还将就机场建设合作等其他相关事项进行协商。 

记者了解到,平度旧店镇打造的航空小镇项目,规划3平方公里,由青岛航空产业投资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投资26亿元建设,规划建设航空飞行基地、航道、航校、飞行俱乐部、航空文化展示中心(博物馆)等,建设集航空知识科普、飞行体验、飞行员培养等于一体的通用航空基地。航空小镇项目中,通用机场建设占地600亩,按照民航A类机场标准建设,规划建设宽30米、长800米的机场跑道。机场建成后,将成为胶东半岛首家通用航空机场。下一步,项目将按计划有序进行相关主体工程建设。今年3月份,平度市旧店镇通用机场已完成首架飞机——罗宾逊R44旋翼机试停试飞,标志着胶东半岛首家通用航空机场及航空小镇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