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山东省就公布了《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7月1号起实施,做了明确的规定。普通住宅交付后空置六个月以上的,其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应当减收。

7月1日起,空置房屋的物业费、16条线路的公交票价都有了新规定!

1、拿到了房子钥匙,但是却没有入住,那对空置的房子,物业费该怎么算?

近日,山东省就公布了《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7月1号起实施,做了明确的规定,新房交房领钥匙的时候,先把半年的物业费交上,青岛市民潘女士告诉记者,她身边的很多朋友买房的时候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但是,交房后业主要装修,装修完以后还要通风、透气,新房可能一两年都住不进去,而物业费却照交,这有些不太合理。

房子空置,这种现象可不是个例,很多小区尤其是新建小区,房子因装修或其他原因暂时不去住的有很多。空置的房屋需不需要全额交物业费呢?

新颁布的《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普通住宅交付后空置六个月以上的,其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应当减收,收取的费用最高不得超过百分之六十。很多市民表示,这样的规定比较合理。

2、7月1日起,青岛公交集团16条公交线路空调开放,开始执行空调季节性票价,票价由一元变更为二元,打卡票价由0.8元变更为1.6元。据了解,公交集团所属的16条季节性空调线路的300余辆公交车,将于6月30日末班车收车后统一进行收费系统更换工作。

这16条公交线路包括:205路、217路、218路、220路、221路、222路、225路、232路、762路、763路、765路、768路、926路、932路、15路(一线两制10部车辆开启空调)、25路(一线两制10部车辆开启空调)。

来源:央视财经、法制青岛、城市信报记者张林盛通讯员张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