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新闻网从市北区开发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郑州路两侧棚户区集中片项目,在市北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开发局牵头创造性地提出了项目实施方案

等来了!青岛市区这处棚户区改造终于有新进展了!

青岛新闻网从市北区开发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郑州路两侧棚户区集中片项目,在市北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开发局牵头创造性地提出了项目实施方案,使多年来“不可能”的项目变得可行,具体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郑州路两侧棚户区改造方案近期公布

郑州路两侧项目是市北区最后的棚户区集中片项目,也是历时20多年来、三次启动都未成功的“老大难”项目。为全面完成市北区棚改歼灭战,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开发局牵头创造性地提出了项目实施方案,使多年来“不可能”的项目变得可行。

再如:新冠快速路工程于2015年7月主线建成通车后,渤海路匝道因部分房屋存在产权纠纷、自2010年以来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导致无法完成拆除、无法建成通车,影响到小港湾区域居民交通出行。今年,开发局调整工作思路,经多次与相关单位和住户协商,成功达成一致,完成场地腾空并交付建设单位。目前,建设单位已启动渤海路匝道建设工作。

346栋楼座完成征收收尾楼座拆除

加快征收清零、提高腾空土地利用率,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开发局会同相关部门,采取“确定重点、逐个攻破”。对征收收尾项目剩余未签订补偿协议的住户入户沟通,对存在家庭困难的住户进行困难帮扶,对多次沟通仍坚持过高诉求、拒不签约的住户,依法履行司法强制程序,保障绝大多数居民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有35个项目346栋楼座完成征收收尾和楼座拆除工作。开发局又逐个地块现场查看,统一做好规划编制,加快腾空土地利用。目前,已打造南丰路22号、宣化路28号等7处街头公园以及嘉善路50号、北仲路71号等16处临时停车场,完善了城区功能,提升了居住环境,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此外,市北这里还要建一片新的住宅区!最新规划在此!

6月28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依山美郡项目施工图变更规划。此次规划变更涉及六个方面,包括停车位、采光井及商业服务用房,用地面积、容积率和建筑高度未受影响。

根据规划内容显示,该项目位于市北区都昌路1号,建设内容为住宅及网点。该项目于2018年2月12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18年4月18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变更意见书》。

此次因设计内容调整,做出如下变更:1、1号楼商业北侧增加10个地面停车位;2、5号楼商业北侧增加5个地面停车位;3、1号楼南侧增加回车场和采光井;4、2号楼南侧据车库轮廓线距离标注失误;5、换热站上部增加覆土;6、4号楼首层车库变更为商业服务用房,规划变更后未改变规划设计条件中的用地面积、容积率和建筑高度。

据了解,市北区都昌路1号地块原先为金羊皮鞋厂,早在2017年5月2日青岛市规划局曾发布公告,对地块用地性质进行调整,由原先的工业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

记者:于泓、李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