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2-5日,崂山区政府区长赵燕,崂山区政府副区长李鸿雁,崂山区政府副区长杨聚钧、黄应胜、郭振栋分别做客行风在线,针对市民网友提出的有关崂山区城建规划的热点问题作出了答复。

【编者按】7月2-5日,崂山区政府区长赵燕,崂山区政府副区长李鸿雁,崂山区政府副区长杨聚钧、黄应胜、郭振栋分别做客行风在线,针对市民网友提出的有关崂山区城建规划的热点问题作出了答复。

崂山7片区控规上报又一批土豪将诞生

网友提问:沙子口镇南龙口社区有没有旧村改造计划?如果有什么时候进行拆迁改造?

崂山区政府副区长杨聚钧表示,沙子口镇南龙口社区在城市规划的覆盖范围之内。据杨副区长介绍,近两年来,崂山区政府编制划分了十四个片区控规,有7片已经上报,另外7片正在经过公示和报批的过程当中。

杨副区长介绍,南龙口社区属于创智谷片区,是一个具有科创功能的河谷复合功能区,既有居住又有产业空间,还有科创功能,它的定位是非常明确的。按照目前来看,这里已经具备规划条件,但旧村改造还需要争得95%以上社区居民的同意,再由社区报请街道、报送区政府来申请。

合肥路小学即将开工崂山未来三年计划新改扩建10所中小学


合肥路小学规划图

关于合肥路小学规划建设的问题,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区长赵燕表示,这确实是区政府工作需要破解的难题之一,并且在今年已经有了非常好的进度——合肥路小学规划建设被列入青岛市市办实事之一,并且已经具备开工条件,近期有望开工。

针对崂山区教育配套建设情况,赵区长称目前应该说是相对滞后的,特别是浮山前后片区,主要是因为多年前这一片的规划属于“旅游度假区”,几乎没有预留教育发展用地,为了加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崂山区政府也在全力回购土地。

目前,金帝山庄的社区经济发展用地回购后,将配套建设金帝山庄中学,已具备开工条件;青大一路片区部分土地也即将回购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山东头改造建设中,也将配套建设48个班额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完成后,浮山南侧的学校配置基本可以满足需求。

合肥路小学规划位置

合肥路小学属于浮山后片区,迟迟没有开建,其中原因错综复杂,土地迟迟征收不下来,与社区经济发展用地配备冲突、靠近机场航站限高等等问题……赵区长表示,经过区政府认真梳理解决,目前已经具备开建条件,施工队伍已经进驻,马上就可以动工了。

与赵区长一起做客行风在线的杨区长也表示,在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5月11日,合肥路小学规划建设问题被列入市办实事,近期就可以开建。

在合肥路小学建成启用前,辖区范围内学生都安排在崂山第二实验小学,为了让学生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崂山第二实验小学开建二期工程,目前已经基本完工。

除了备受瞩目的合肥路小学之外,据分管崂山区教育、文化、旅游等方向的郭振栋副区长介绍,近五年,崂山区投资18亿元,新建及改建了16所学校,增加了1万余个学位。未来三年,计划新建改建及扩建10所中小学校,再增加1万个学位。

赶海不愁!崂山区沿海鲍鱼池三年全拆

针对市民提出的关于崂山周边海参池鲍鱼池拆除计划的问题,崂山区政府副区长李鸿雁回复称,目前崂山区政府已经制定了一个三年计划,流清河一带已经拆除鲍鱼池十处。

李区长表示,海参池鲍鱼池的拆除工作需要一个耐心的过程。在改革开放初期,政府、市民都期待在海边多养殖海参、鲍鱼,让农民先富起来,但是随着形势的变化、生态保护的需要以及市民的需求,区政府下决心要全部拆除。

由于牵扯到合法海参池鲍鱼池拆除补偿问题、渔民停止养殖后经理来源问题,崂山区政府制定三年拆除计划,目前正稳步进行。李区长表示,将尽快还市民一片干净的海岸线。

信息来源: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新闻网免费看房车:7.14双线齐发,胶州少海热盘均价12500,海阳海景大盘均价7300,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 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