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买了新房,最开心的莫过于拿到新房钥匙装修入住,可对于购买了高新区世家御园房子的业主来说,新房交付却一直遥遥无期。

买了新房,最开心的莫过于拿到新房钥匙装修入住,可对于购买了高新区世家御园房子的业主来说,新房交付却一直遥遥无期。据世家御园业主介绍,距离购房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日期已经过去3年的时间,不少业主至今还在外租房,更让业主们没有办法接受的是,合同中延期交房的违约金竟然为万分之0.1,按照这样的违约金比例来计算,延期交房3年的违约金仅有几千块钱,与开发商延期交房给业主带来的经济损失相差甚远。

延期3年,新房还未交付

“原本应该是在3年前交房的,可是交房时间一拖再拖,现在还没有拿到新房钥匙,到底什么时间能够交付,开发商也没有给出一个答复。”世家御园二期业主周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在购房的时候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知他是准现房,没多久就能交付,这点让周先生比较中意,可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原本期待的准现房到现在没能住上,这让周先生气不打一处来。“我的不少同事、朋友在别处买的房子,比我买的时间还要晚,2年前就搬进新房了,我这新房到现在还没有着落呢。”周先生抱怨道。

在世家御园小区内,记者注意到二期的房屋同一期圈建在同一小区内,目前施工已经完毕。“听说正在等验收。”世家御园一期9号楼的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不光是二期延期交房了,一期也是延期了两三年才交付的。“一期是拖到前年年底才交付的,我这才搬进来一年的时间,至今还有一部分业主没有办下房产证。”刘先生说。

购房合同中违约金仅为万分之0.1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开发商延期交房,不少业主至今还在外租房住,而购房合同中约定的违约金也是让不少业主傻了眼。“违约金仅是万分之0.1,这远远低于普遍标准啊,这么算下来,一天只有几块钱,延期三年也只有几千块钱,开发商这不是坑人嘛。”周先生说,一个月的房租就要接近1000多块钱,3年下来就要4万多块钱,这和购房合同当中约定的开发商赔付的违约金金额相差太多。

周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买房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不少人就对合同当中的违约金赔付的条款有所质疑,但是开发商给出的解释是购房合同都是统一的模板,没有办法进行更改。“虽然有些担心,但是没有办法,只能按照开发商的要求来,谁能想到真的会延期交房,还一拖就拖了这么长时间。”提起当初购房的细节,周先生有些后悔。据了解,世家御园一期在交付时开发商并没有向业主赔付相应违约金,而是强行以停车位代替了违约金赔付给了业主。世家御园售楼处:预计8月份统一交付

为何延期交房这么长时间,什么时间能够交房,违约金又怎么来赔付?7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世家御园售楼处,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项目二期和三期将会在今年8月份统一进行交付,但是目前有没有通过竣工验收她不确定,具体流程走到了哪里她也不清楚。至于延期交房的违约金,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小区不同的房源交房的时间都不一样,但违约金会按照统一标准在交房时赔付给业主,但是现在赔偿的标准还未确定。由于当天世家御园项目开发商青岛亿路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不在,所以记者并没有了解到具体的情况。7月12月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世家御园售楼处工作人员,仍旧没有得到开发商方面正面的答复。

对于世家御园项目延期交房的情况,高新区管委也进行了落实,目前世家御园小区二期已竣工,室外工程雨污水管线、给水管线、天然气、供热管线、有线电视及网络管线已施工完毕,现在正进行项目的综合验收工作,开发商青岛亿路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力争取得竣工验收备案合格证后尽快交房。

文/图本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