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这两天,青岛的气温在不断攀升,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也在火热推进。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组织的 “ 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 ” 活动中了解到,我市今年上半年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这两天,青岛的气温在不断攀升,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也在火热推进。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组织的 “ 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 ” 活动中了解到,我市今年上半年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也就是俗称的老楼 “ 穿棉衣 ” 工程已完工 136 万平方米,通过改造,老房子也能 “ 冬暖夏凉 ” 。

实施建筑节能改造  居住体验大幅提升

△ 市南区银奥花园小区,通过在楼体外侧加装保温层,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住在一号楼的居民王晓华告诉记者,小区建于 1998 年,至今已有 20 年时间,外墙没有保温层,冬天冷、夏天热。今年四月,加装了保温层后,不仅建筑外立面美观了,最重要的是房屋居住的体验大幅改善。

冬天提高 3 到 5 度  夏天降低 1 到 3 度

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通过统一加装外保温层等措施,提高建筑保温性能,降低能耗需求,可有效改善居住环境和供暖季空气环境质量。

上半年全市完工 136 万平方米

今年市办实事提出,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保暖工程 500 万平方米,促进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截至 6 月底,全市已完工约 136 万平方米。市南区结合 “ 美丽青岛 ” 创建活动,先行先干,完成节能保暖工程改造任务 50 万平方米;崂 山区、城阳区政府将节能保暖工程与外立面整治相结合,已提前完成全年改造任务;其他区市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按照计划于 10 月份左右即可全部完成。

老楼 “ 穿棉衣 ” ,效果立竿见影。很多小区和社区都想申请保温改造,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才可以加装保温?

1 、节能改造对象为可安全使用且未列入拆迁计划的既有非节能居住建筑

2 、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 2 / 3 以上的业主且占总户数 2 / 3 以上的业主同意且已落实资金

3 、楼栋原有或结合改造换窗后节能门窗达标率占 2 / 3 以上

按规定,我市节能保暖工程实行属地管理,具体实施时间由当地区、市政府明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