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北浮山新区街道对埠西市场及周边秩序综合整治,通过拆除违法建筑,新建一处大型停车场,划线后,预计月底开放。

同安路、劲松四路扰民烧烤一条街拆除清理,拆违空地外围新建5米宽人行道,周围拆违腾空场地打造550个停车位的大型停车场……

市北浮山新区街道对埠西市场及周边秩序综合整治,通过拆除违法建筑,新建一处大型停车场,划线后,预计月底开放。据介绍,连同劲松一路、同安路周边新增建设的停车空间,截至本月底,浮山后区域将新增1150多个停车位,大大缓解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题。

烧烤一条街取缔清理

同安路与劲松四路交会处,原先临街的2000多平方米经营烧烤的违法建筑已经拆除,这条被居民称为烧烤一条街的周边违法建筑也已全部清理。拓宽的人行道旁建起彩绘景观墙,旁边大片空地已经平整完毕,施工人员在里面施划停车泊位。

烧烤街拆违空地月底将建成大型停车场

“以前到了现在这个季节,楼下的烧烤街上到处是占路烧烤摊,油烟顺着窗户往家里飘不说,每天深夜的噪声让人睡不着觉。”家住浮山后四小区的马先生说,他们小区的马路对面就是浮山后有名的“烧烤街”——埠西市场烧烤一条街。多年来占路经营、油烟污染、噪声扰民问题突出,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看到现在的烧烤一条街已经被取缔拆除,而且还要建大型停车场,马先生一个劲伸出大拇哥。

拆除八千平米违建商铺

“烧烤街是该区域环境整治取缔拆除的第一批违法建筑,目前总共拆除了8500多平方米违建。”浮山新区街道城管中队队员王钊介绍,浮山后的埠西市场烧烤一条街以往的店外经营、油烟污染、噪声扰民、人员随地小便、蚊蝇滋生等问题严重。

从去年10月份开始,该街道决定对烧烤街彻底整治。随后,城管执法部门对烧烤一条街拉网式摸底排查,违法建筑逐一登记入册,并向违法房业主下达拆违通知,对租赁业户逐户登门做工作。仅用1个月时间,烧烤街15家业户的20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全部拆除。目前,改造后的烧烤一条街所在区域变成两部分。

同安路附近拆违建成的停车场已经启用

其中一部分拓宽成为同安路新增约300米人行道,另外一部分纳入埠西市场停车场。同时,该街道还将劲松四路东侧、同兴路北侧区域的38家违建商铺列入拆违计划。经过多次协调,该区域6500多平方米的违建已经顺利拆除。

同安路烧烤一条街和违建商铺拆除后,埠西市场在同兴路南侧新建了两个砖混结构大棚,用于安置拆违业户和市场内100多个零散摊位,实施统一管理。“新建大棚可容纳300多个摊位,埠西市场将告别露天经营的历史。”浮山新区街道副主任王崇训告诉记者,市场内的大棚水泥路面将于本月底完成铺设施工,目前露天经营的60余个摊位,届时将全部搬迁入驻,实现市场有序经营。

新增上千车位缓解停车难

作为浮山后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市场,埠西市场每天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为方便购物市民停车,浮山新区街道利用拆除违建后的空地,打造了55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

同安路周边道路新施划的停车泊位

其中,在原来烧烤一条街的位置将提供150余个停车泊位,同安路北侧新建一处临时停车场,规划车位400个,这两处停车场本月底都将投入使用。除埠西市场外,浮山新区街道还拆除同安路、劲松一路周边存在6年之久的违法建筑,总面积约1.35万平方米。

拆违之后,街道协调埠西泰润商贸有限公司对违建腾空场地进行平整,新增建设停车泊位近200个,再加上这里之前新建的400个车位,累计新增600个车位,改善妇女儿童医院周边交通秩序。截至本月底,浮山新区街道辖区累计新增停车泊位1150多个,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