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长久以来,依山、近海的房子深受购房者的热捧,是大家梦寐以求的伊甸园,当然也是不少开发商用来作以宣传的噱头。

长久以来,依山、近海的房子深受购房者的热捧,是大家梦寐以求的伊甸园,当然也是不少开发商用来作以宣传的噱头。

而今西海岸发展迅速,大家也有目共睹,就连不少岛城的市民也开始不断涌向西海岸。但就在“西下”的途中,有些“游客”却发现了不一样。

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和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尤其是近年政府收紧土地供应,烂尾楼的投资优势逐渐凸显出来,在全国掀起了整治烂尾楼的热潮。在这股热潮中,部分城市提出了“三年盘活所有烂尾楼”等整治口号。

唐岛海岸是西海岸知名的烂尾楼盘,项目为4栋高层,规划数为692户,建设单位为青岛海德宁置业有限公司,于2009年开始建设,项目因资金链断裂曾经停工多年。

而在今年的6月1日,唐岛海岸项目再度开盘入市,均价2万/㎡左右,为带装修交付,装修标准3000元/㎡。由于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漓江西路唐岛湾公园东侧,属于绝版地段的海景住宅,这次开出2万/㎡的价格,相对周边楼盘而言,是一个不算高的正常价格。因此吸引和很多购房者的青睐。

当然,烂尾10余年,很多人担心房子的质量,另外,唐岛海岸预计交房时间为2019年5月,为50年产权,至今已不到40年,这也是很多人担心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老业主的纠纷,像前面提到的公园海·紫檀山项目,就遭到了业主的维权。

因为种种原因楼盘被收购、易主,类似的案例在我国也是比比皆是,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除了房屋质量、老业主纠纷,剩余产权影响外,购买收购楼盘时还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尽量避开“半成品再加工”房源

一般收并购案,开发商收购的都是剩余土地,重新规划重新修建,就可以把这个项目看成一个全新的楼盘。对于这类房源,购房者可以放心购买。但是,有些收购案中,新来的开发商不仅会收购剩余土地,还会把在建工程一并接下来,对于这种半成品再加工的房源,底子本来薄,建议最好不要购买。

2.确定是否具备再次销售资格

要看被收购楼盘是否已具备再次销售的资格,关于此,可以到楼盘对应的区房交所进行查询。

3.产品、规划是否调整

要看对应的证照在售房部是否有公示,了解项目规划和产品方面是否已经有调整,如果方案在收购前已报批没有调整,这样的房子,在经过多年后或许产品等已经落后,这时你要对这些做清楚了解,并确定自己是否接受。

烂尾楼就像是块“烫手山芋”,不仅政府为此头疼,开发商更是不敢问津。中国有成千上万这样的大楼,它们在掌声、鲜花和欲望中诞生,因为宏观调控、资金断裂、乱修改图纸等各种原因被废弃。可以说每一座烂尾楼都有一个故事,也有着各自不同的命运。

如今,随着各地房价不断高涨也催生了烂尾楼的复苏。不只是西海岸,放眼全国烂尾楼真的不少,且大多数都是烂尾许久,“复活”之路遥遥无期,但是也有一些“幸运”的,神奇“复活”……以上内容据青岛房参、腾讯新闻、生活在线等综合整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