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8日,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红兵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与网民在线交流。

最新消息!济青高铁、青连铁路通车时间定了;龙青高速建设也有新进展;此外,青岛还将多一座火车站……

济青高铁、青连铁路今年12月20日同时通车

济青高铁、青连铁路何时能开通?这是不少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现在官方有回复啦!

8月8日,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红兵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与网民在线交流。

他表示,济青高铁、青连铁路于2016年正式动工建设,目前,济青高铁城阳段已完成所有线下工程,现正在铺设轨道,青连铁路城阳段已完成所有桥墩施工,现正在进行架梁施工,两条铁路城阳段计划10月下旬开始联调联试。经与济南铁路局对接,济青高铁、青连铁路计划于今年12月20日同时通车运营。

济青高铁线路图

开通后,城阳区市民将无需换乘即可直达北京、上海、烟台等城市,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其中,通过济青高铁可直达北京,车程由以前的4小时40分压缩到3小时,通过青连铁路可直达上海,由以前的7小时压缩到4小时,通过青荣铁路可快速直达威海、烟台等城市,从而使城阳市民真正融入高铁时代,出行更加便利。

城阳火车站计划2019年年底启用

此外,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红兵还介绍说,城阳火车站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始施工,计划2019年年底启用。

城阳火车站启用后,城阳区市民无需换乘即可直达北京、上海、烟台等城市,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龙青高速主线全线贯通

龙青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全部贯通啦!

工程力争9月底开通运营。

伴随着龙口至莱西段工程项目k42+500处左幅沥青路面上面层施工结束,龙青高速公路日前实现主线全线贯通。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房建工程、绿化工程、护栏、标志牌、隔离栅等附属设施施工以及通信、收费、监控系统设备安装及调试,力争9月底开通运营。

龙青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后,青岛至烟台的时间将由目前的3.5小时缩短为两小时,青岛至龙口的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1.5小时。

龙青高速公路北起龙口疏港高速公路龙港南互通立交,南至城阳南互通立交,途经龙口、招远、莱阳、莱西、即墨及城阳,路线全长156.7公里。其中,青岛境内89.6公里(2015年9月开通),烟台境内67.1公里。全线设大桥15座,中桥23座,互通立交6处,分离立交15处,服务区、停车区、养护工区各1处,匝道收费站4处。

青岛人下个月可坐着高铁去香港

据港媒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初步定于9月22日在西九龙总站举行开幕礼,9月23日正式通车。通车后深圳至香港只需14分钟。其中短途共设7个站点,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龙站。长途列车则可直达北京、上海等内地14个城市。

也就是说,今年9月开始青岛人就可以乘坐高铁去香港啦!

出行路线:

青岛广州南香港

耗时:广州南香港只需48分钟

青岛广州南,高铁需12小时58分钟

结论:青岛香港,需要约13小时46分钟

费用方面:

香港到广州:260港元 (约人民币214元)

加上青岛到广州南的高铁价格:二等座1023.5元,青岛人坐高铁去香港,预计全程票价1237.5元

青岛首列中亚回程国际班列抵达胶州


一列满载货值300万美元棉纱的班列8日抵达位于山东胶州的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这是首列中亚(青岛)回程国际班列。它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出发,途径阿拉山口口岸,历时15天顺利抵达胶州,实现了中亚货物通过班列运输到青岛零的突破。

今年以来,青岛胶州市整合火车站、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山东济铁胶州物流园、青岛港等资源,着重围绕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三个方向拓展中亚和中欧回程货运班列,货源品类主要包括棉纱、绿豆、小麦、葵花籽油、化肥、木材、纸浆、铬和铜矿石等。

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常务副总经理魏学伦称,继中亚(青岛)回程国际班列开行,9月份中心站将迎来首列中欧(青岛)回程国际班列。从10月份开始,将实现每月2列回程国际班列常态化运行。

期待各条铁路高速早日通车,青岛的交通格局将再度大升级!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报网

>>>新闻网免费看房车:8.11三线齐发,市南崂山热盘均22000起,东李装修新盘均价25500/绿城多组团将推,海阳海景大盘均价7000,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 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