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计划于今年 12 月 20 号正式通车,目前从济南到青岛,参与建设的各单位正冒高温、战酷暑,为线路如期通车做最后的努力!

原标题:冒高温、战酷暑!济青高铁红岛站进入装修阶段,今年12月20号正式通车!

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计划于今年 12 月 20 号正式通车,目前从济南到青岛,参与建设的各单位正冒高温、战酷暑,为线路如期通车做最后的努力!

△ 向他们致敬!

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济青高铁青岛段已转入工程线施工的新阶段,红岛站的施工也已进入尾声!

青岛段轨道铺设已完成

在济青高铁红岛站的建设现场,十几条轨道铺展开来,绵延伸向远方,不时会有装载着材料的内燃机车从铁轨上缓缓驶过。走近一看,记者发现,这些铁轨虽然已经贯通,但仍有不少地方弯曲不平。

△ 航拍图

△ 航拍图

施工人员介绍说,这些轨道叫做工程线,与可以通行高铁的营运线相比,这只是一个 “ 雏形 ” ,接下来,还要进行轨道的整理,包括起道、补渣、捣固等一系列的程序。最后进行精调、预打磨,最终达到真正符合行车要求的阶段。

△ 航拍图

△ 航拍图

△ 航拍图

红岛站站房内部装修 力争月底完工

在轨道工程线施工加快推进的同时,作为济青高铁沿线重要枢纽的红岛站施工也进入了尾声。在现场,一座 “ 观海听涛 ” 、造型庞大的建筑已经显露雄姿,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内部装修。

△ 航拍图

△ 站内

△ 站内

红岛站是济青高铁的终点站,同时也是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合用的一个车站,未来,不仅有多条铁路线在这里汇聚,还将有 3 条地铁线从这里经过。

建设者全力以赴确保年底通车

眼下, 1600 多名像刘栋一样的建设者正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济青高铁青岛段施工现场,以确保这条 “ 铁路大动脉 ” 早日完工。据了解,济青高铁正线全长 307.9 公里,设计时速 350 公里,是我国首条以地方投资为主建设、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

年底投入使用后,青岛到济南的时间,将由现在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小时,青岛到北京的时间将由现在的 5 个半小时压缩到两个半小时,青岛也将由此正式迈入高铁发展的全新时代。

>>>新闻网免费看房车:8.11三线齐发,市南崂山热盘均22000起,东李装修新盘均价25500/绿城多组团将推,海阳海景大盘均价7000,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 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