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对青岛西海岸新区慧海园21号楼的业主来说,尽快拿到房产证是所有业主的愿望。入住5年多,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的事情却迟迟没有着落,这已经成为大家的心病。

对青岛西海岸新区慧海园21号楼的业主来说,尽快拿到房产证是所有业主的愿望。入住5年多,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的事情却迟迟没有着落,这已经成为大家的心病。2018年3月,业主们接到了开发商青岛安特置业有限公司发来的通知,被告知公司已着手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然而就在7月中旬大家发现开发商因拖欠施工方费用,导致房子被法院查封。青岛安特置业有限公司承认与施工方之间存在资金上的纠纷,但不会因此耽误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登记。 

赵先生说,慧海园21号楼的业主基本上都是2013年前后入住的,到现在已经过了5年多,大家却都没有办下不动产权证书,业主们为孩子办理入学或者房屋交易都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办证的事催了开发商无数回,每次的答复都一样,不是说快了,就是说再等等,但是这么多年了都没结果。” 

今年3月20日,赵先生和邻居们看到了开发商安特置业发来的通知,说是21号楼已经进入不动产登记办理阶段,还要求将各项材料尽快交到公司去。“我按照要求把身份证、结婚证、发票都送过去了,可不知道为什么办证的事又没动静了。”赵先生打电话给安特置业,工作人员只说国土部门还在审核资料,还是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比赵先生更心急的业主为此特意跑了趟不动产登记中心,得到了一个让全体业主震惊的消息:“因为开发商安特置业欠了施工方的钱,房子已经被法院查封了。”这个消息在小区的业主群里炸开了锅,“原来安特置业说能办不动产权登记是糊弄我们的,被法院查封的房子怎么可能办得了证?” 

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慧海园的开发商青岛安特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承认公司与施工方之间存在资金方面的纠纷,但解释称21号楼的房子并不是被查封,只是进行了资产保全,不会对业主的房屋所有权等问题造成影响。 

工作人员称,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登记与解决跟施工方之间的纠纷都在同步进行,有关小区的资料目前正在国土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就能够尽快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登记了。不过对于业主能够拿到房产证的具体时间,工作人员却无法做出保证。 

随后,记者通过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土地利用科正在审核慧海园小区的容积率,容积率审核后开发商即可办理初始登记也就是人们常说大产权证,再此之后才能为业主办理每一户的不动产权登记。来源:信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