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这两天,家住胶州市中仁 . 少海澜山小区的业主非常气愤,花比楼上邻居贵一两千元一平的价格够买的带院一楼,交房后却被开发商以综合验收为名拆除。

拆除现场

鲁网 青岛8月19日讯这两天,家住胶州市中仁·少海澜山小区的业主非常气愤,花比楼上邻居贵一两千元一平的价格够买的带院一楼,交房后却被开发商以综合验收为名拆除。对此,开发商青岛中仁房地产有限公司表示他们也是接到有关部门的验收通知,才和业主沟通拆除院墙的,所谓赠送的院墙也没有合同约定。

“3年前开发商卖房的时候,我一开始觉得挺偏的,结果一看销售人员提供的规划图纸,一楼有个院子,虽然价格比其他楼层贵了一千多元一平方,我还是赶紧交了认筹金。现在交了房,开发商却打着综合验收的幌子要拆院墙,这到底是骗我们,还是骗政府部门?”从8月18日开始,胶州市中仁.少海澜山小区的业主就遭遇了一场“噩梦”。开发商安排挖掘机开进小区,对21号楼的一楼外院墙拆除,而之前他们根本没不知情。

正在拆除

8月19日,记者来到少海澜山小区,看到21号楼前有两台挖掘机正在铲除院墙,工人拿着电钻在破墙,旁边还有一辆运输车等着往外拉这些拆除的院墙。“他们这就是强拆,昨天隔壁的一个老大爷在家里睡着觉,开发商就给他拆了门,这不明摆着欺负人。”现场业主表示,当时还惊动了公安部门。这个小区当时的卖点就是一楼赠送院子,现在突然要拆除一楼院墙,开发商说是要综合验收。“听说是开发商还有一个在建的小区,我们小区不通过综合验收,那个小区就没法卖,这不开发商就急了,不和我们打招呼就拆了院墙。”业主刘先生说。

业主围在现场

对此,开发商青岛中仁房地产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小区共有21个多层楼座,现在正在综合验收,他们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拆除21号楼这六户的一楼院墙,前期已经和这一楼座的业主电话沟通过,其他没有接到通知的楼座,他们就没有和业主沟通。而且现在拆除的这些围墙都是公共的,合同里也没有约定一楼赠送院子。后期会对这些拆除的地方,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恢复。

拆除后

对于开发商的说法,业主们根本不赞同,“全小区一千多户都知道一楼送院子,而且我们来买的时候都是现房,当时已经盖好了院墙,就是送给我们一楼的,要不谁多花一两千一平方买一楼的,现在说没有合同约定,开发商这不是出尔反尔吗?”业主刘先生说,有的户一楼院子还投入好几万进行了打理。现在开发商也没有任何书面通知,光说为了综合验收,现在就拆21号楼,“这么大个小区,就拆6户的院墙就能通过综合验收,骗谁呢?”对于开发商未经他们同意,就直接拆除这些院墙,业主表现了极大地愤慨。

关于此事,本网将持续关注。(记者 孙强 马云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