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西海岸新区首条轨道交通线路,地铁13号线将在今年年底前通车,成为我市开通的第4条地铁线路。近日,从青岛地铁获知,13号线本月底空载试运行,车站装修装饰计划在11月中旬完成!

作为西海岸新区首条轨道交通线路,地铁13号线将在今年年底前通车,成为我市开通的第4条地铁线路。近日,从青岛地铁获知,13号线本月底空载试运行,车站装修装饰计划在11月中旬完成!

△来源:青岛地铁。

地铁13号线起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站,经由经济技术开发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新区中心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董家口经济区,终于董家口火车站。

全线设置23座车站,与多条线路换乘,设古镇口车辆基地一处,灵山卫和董家口停车场两处。全长近70公里,开通之后整体线路的运行时间大概在65分钟左右。

站点:

嘉陵江路站、香江路站、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灵山卫站、学院路站、朝阳山站、灵山湾站、两河站、隐珠站、凤凰山路站、双珠路站、世纪大道站、盛海路站、大珠山站、张家楼站、古镇口站、龙湾站、琅琊站、贡口湾站、董家口港站、泊里站、董家口火车站。

下面不要眨眼,跟随小编去看看,现场海量美图吧!隐珠车站主体已施工完成,尤其是在屏蔽门内侧的轨行区,是完全达到了开通的标准!应该说,13号线距离开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青岛市西海岸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者永:“经过了42个月的时间,现在基本实现了轨通、通讯通、电通,整个工程基本结束,正在进行设备系统的联调联试,装饰装修的收边收口工作,计划本月底空载试运行。”

地铁13号线全线23个车站,设计的要求是“一站一特色、一线一文化”,隐珠站凸显航海文化,整个车站外立面就像一排起航的帆船。

目前,各车站的站台和站厅等都在紧锣密鼓的装饰装修中,计划11月中旬完成。除车站装饰装修和设备联调联试工作,工作人员还把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和完善,以确保从本月底开始的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能顺利进行。

地铁13号线建成后,将为西海岸新区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并通过与1号线、6号线和12号线等线路的换乘,实现与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融合!期待年底13号线的到来!


>>>新闻网免费看房车:9.1双线齐发,即墨洋房均价15000元/㎡,海阳低至57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看房车实探城阳/即墨/胶州 崂山西麓别墅24000即墨13000胶州新盘扎堆

大溪谷4期新品80-320㎡9月开盘 洋房送院别墅送负一层

新盘:海信珠山小镇通透山景房9月入市 85-120㎡装修交付地铁途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