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0日,市公安局副巡视员、户政管理处处长曾勇做客《行风在线》时明确表示,居住落户买房可以贷款,也可以选择二手房。

30日,市公安局副巡视员、户政管理处处长曾勇做客《行风在线》时明确表示,居住落户买房可以贷款,也可以选择二手房。

人才现在可以先落户再就业

在人才落户方面,曾勇介绍,50周岁以下的博士生、研究生以及4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学历或具有学士学位的人员,现在可以先落户再就业,有高级职称的高端人才可以凭证件落户。

同时,专科人才在青岛落户的门槛也降低,原来需要缴纳2年社保,现在调整为只需1年,高级工的社保也由原来的2年变为1年。

居住落户可以贷款,可以选择二手房

在居住落户方面,此前规定在城区具有稳定经济收入人员,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100平方米以上,取得房地产权证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可在购房地申请落户。

新政规定:在城区购买单套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90平方米以上,取得不动产权证的,本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可申请落户。

也就是说,房屋面积上从原来的100平方米调整为90平方米,新建商品房调整为新房、二手房均可,全额购买调整为可以贷款。

而落户西海岸新区和高新区的居民,由原来的需要购买60平方米的新建商品房,现在调整为需要购买60平方米的商品房。

以前,平度、莱西、胶州的居民迁入青岛市区,与其他城市居民一样需要“全额购买100平方米的新建商品房”,现在这些居民只要在市区有房,就可以迁移,没有其他限制。

积分落户取消学历限制

除了放宽户籍政策,我市还同步出台《青岛市积分落户办法》,进一步简化积分落户政策,其中包括取消申请人员的学历限制,放宽居住证办理年限(3年缩短到1年)、缴纳社保的最低年限计划由三年缩短为一年、落户区域新增即墨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