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6日,青岛即墨区政务网发布最新规划公示,青岛港中旅海泉湾摩天轮娱乐设施规划问世,自此,即墨蓝谷将新添一座 88 米的摩天轮。

9月6日,青岛即墨区政务网发布最新规划公示,青岛港中旅海泉湾摩天轮娱乐设施规划问世,自此,即墨蓝谷将新添一座 88 米的摩天轮。

根据规划显示,这处摩天轮由港中旅(青岛)海泉湾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项目拟选址在青岛蓝谷滨海公路与鹤山路交叉口,海泉湾度假区南端,摩天轮建设高度为 88 米,基座占地面积 42M*36M ,建成后将成为蓝谷一处标志性城市景观。

近年来,即墨区蓝谷的建设进程一直备受瞩目尤其是这一年多来,大批科研单位、学校和居民入住蓝谷片区,为这里带来了人气和活力。

昨日,即墨区区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吕涛做客“民生在线”,就重点介绍了,蓝色硅谷的发展规划,今年年底前,备受瞩目的北航科教新城将按计划开工建设,争取2020年项目一期完工,如今的蓝谷教育配套基本齐备。但在商业配套及城市娱乐设施等方面还有短板,下半年蓝谷还将启动六大组团建设,并规划建设两处商业综合体。

教育:

北航科教新城年底前开工

据悉,北航科教新城 目前在北航和各方的积极推动下,规划方案已基本完成 ,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今年底前开工建设,争取2020年项目一期完工,目前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2017年2月,北航校长徐惠彬(左一)查看校园选址规划

山大附属幼儿园、小学的建设是山东大学附属配套学校。 根据山大引进协议约定,青岛蓝谷小学、幼儿园(山大附小、幼儿园)入学范围: 在首先满足山东大学教职工子女入学(园)的 前提下,承担蓝谷引进部分高校、科研机构新建单位在编职工子女入学和为青岛蓝谷小学、幼儿园供地村庄村民子女入学(园) 。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子女可按规定就读山东大学附属小学、幼儿园,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子女,根据2018年即墨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在鳌山卫中心小学就读,初中到鳌山卫中学就读。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据了解, 青岛蓝谷的中小学教育基础配套设施正在加速形成,目前已有青岛十九中、嘉峪关学校蓝谷分校正式启用招生,青岛二中蓝谷中学、山大附属中学加快建设,德国中学、新东方国际学校正式落户。

▲青岛十九中效果图

选择一所学校,多半意味着选择了一个落脚的城市,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与其他地区相比,教育资源是蓝谷的一大亮点。近年来,随着众多知名高校的相继涌入,蓝谷的高校版图也在渐次改变,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完整优质教育链条已经成型。

规划:

蓝谷下半年将启动六大组团建设

吕涛说,上合峰会后,为蓝谷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在规划定位上, 以打造“国家海洋创新高地”为总体目标,突出“海洋高端要素集聚区、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区、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生态区”三大功能定位,加快推进“海洋科技研发中心、海洋成果孵化和交易中心、海洋新兴产业培育中心、蓝色教育文化和人才集聚中心、蓝色旅游和健康养生中心”五大中心建设。 我们对城市规划进行了高标准的优化调整,力争下半年将规划成果面向社会公示。

▲蓝谷

在产业定位上,委托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编制了《青岛蓝谷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及海洋经济发展指标体系,瞄准世界海洋产业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国家海洋局一所等重大平台,引进上下游产业链涉海龙头项目,大力发展海洋科技研发、成果孵化、生物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资源综合利用、健康旅游会展等重点产业。

▲北航科教新城总体规划鸟瞰图

在招商引智定位上,按照组团一体化开发模式, 推进海洋科技产业园、蓝色生物科技港、北航科教新城、蓝谷创新中心、问 海路滨海沿线、海洋科技创新园区六大组团建设, 按照组团化规划、组团式建设的思想,统筹组团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引进建设和产城融合发展,打造蓝谷发展新亮点,六大组团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已进入尾声,下半年将适时启动六大组团的建设工作。

商业配套

蓝谷将建设两个大型商业综合体

▲ 青岛蓝色中心

青岛蓝色中心 位于建设中的蓝谷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前景广阔,东区地下配有大型商超,目前已装修 完成, 已与丽达、卜蜂莲花、银座等多家企业进行洽谈,拟于近期选址合适企业运营蓝色中心商场项目 。

蓝谷管理局在 滨海公路以西,泰安街南北两侧各规划建设一个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已与利群集团、海尔集团、金狮集团、利客来集团等多家有运营商业综合体经验的企业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目前项目落地等前期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

编辑:广夏

内容来源:即墨政务网|青岛新闻网房产|半岛网等

>>>新闻网免费看房车:9.8双线齐发,西海岸线热盘均价13000/㎡,海阳海景大盘均价6000/㎡,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 看房车”,每周看房路线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