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此次公布的拆迁范围涵盖了10个村庄、近万人口,这将成为胶东机场改造搬迁以来,另一个大规模的村庄搬迁计划。这次拆迁出来的土地,将迎来几个大项目,譬如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青岛分院项目、北大教育学院胶州基础教育园区等。

据报道,胶州新一轮的村庄搬迁即将启动。此次公布的拆迁范围涵盖了10个村庄、近万人口,这将成为胶东机场改造搬迁以来,另一个大规模的村庄搬迁计划。这次拆迁出来的土地,将迎来几个大项目,譬如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青岛分院项目、北大教育学院胶州基础教育园区等。

迎来了胶东国际机场和上合组织经贸合作示范区这些“大礼”的胶州,撤市划区也即将圆梦。而这次拆迁改造对胶州来说,是改变自身命运的又一个重大机遇,胶州新一轮“造富运动”即将开启。

胶州启动大规模拆迁,涉及近万人

近日,胶州市房产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对隆海青年湖文旅医养健康等五个项目范围内房屋实施冻结的通知。

据文件来看,此次公布的拆迁范围,位于温州路以东、香港路以南、站前大道以西、外环路以北。规划涉及的村庄包括家村、周家村、郭家村、刘家岭村、卞家庄村、法家庄村、北赵村、匙家庄村、盛福村、池子崖村等10个村庄。这十个村庄人口粗略估计有近万人。

拆迁区域(红框部分)

此前,胶州市李哥庄镇南部11个村庄就新型了一次大规模拆迁,目前11个村庄的征迁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将建成一片“空港新市镇”,动用了高达140亿的规模,显示了胶州发展临空经济区的决心。而本次10个小镇的拆迁,可以说是胶东机场改造搬迁以来后一个大规模的村庄搬迁计划,后续规划令人憧憬无限。

本次拆迁地块将迎多个大项目

本次拆迁出来的土地,将迎来几个重大项目——青年湖文旅颐养项目、恒大未来城项目、世贸海丝国际城项目、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青岛分院项目和北大教育学院胶州基础教育园区。

其中,隆海·胶州青年湖文旅医养健康项目,投资方是青岛隆海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规划坐落于九龙街道办事处,投资约140亿元,项目包括颐养、宜居、生态、公园等板块。

世贸海丝国际城项目的投资方是上海世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项目主要包括绿色科技乐活区、人文商娱活力区、国际金融商务区等板块,计划投资约300亿元。

世贸海丝国际城项目效果图

而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青岛分院的项目落户于九龙街道办事处,标志着人民大学正式落户青岛。并且还将计划引入俄罗斯列宾美院、罗马美院等国际知名艺术院校在胶州合作办学。

本次规划项目,都是胶州2018“精准招商突破年”项目集中签约的项目。胶州“精准招商突破年”签约的项目共包括智能制造及电力装备产业、电商及物流产业、航空产业等3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金额达1110亿元,创胶州集中签约项目数量历史新高,足以可见胶州在精准招商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将为胶州经济社火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动力。

令人期待的胶州未来

胶州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潜力,现代化的步伐也不断加快。当下,以四大“国字号”平台为源动力的胶州市,呈现了良好的发展趋势,加之上合地方经贸区的落地以及山东沿海城镇带规划的助推,为这座千年名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与此同时,伴随着胶东国际机场加速建设,胶州湾跨海大桥胶州连接线、济青高铁、青连铁路、新机场高速、青岛地铁8号线、14号线等交通网络在胶州纵横交错、加速延展,胶州打造了国内首个集航空、铁路、公路、城际轻轨于一体的全通型、立体化、零换乘交通枢纽,1小时通达青岛全域,1.5—2小时覆盖长江以北主要城市群的目标即将变为现实。

而胶州翘首以盼的撤市划区也在市长的确认下变成现实。一旦撤市设区实行,胶州便可向更高层次攀升、得到更多发展机会,产业布局将更加合理,激活城市的价值和活力。

今日胶州正处于赢在实处的战略机遇期、走在前列的赶超跨越期、创新发展的黄金窗口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本次多个大项目落地,胶州进行大片拆迁改造,也将迎来一个金胶州,一座在胶州湾北岸崛起的现代化新城。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