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日下午,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城市园林建设处处长殷保家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今年,全市计划新改建口袋公园100个。截止9月底,全市新建改建口袋公园160个,绿化面积40.58公顷。

青岛新植物园选址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热点问题。近日,官方再次透露选址新进展!

12日下午,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城市园林建设处处长殷保家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今年,全市计划新改建口袋公园100个。截止9月底,全市新建改建口袋公园160个,绿化面积40.58公顷。各区市均有涉及,其中,市南区普宁路游园、市北区萍乡路游园、镇江路游园,李沧区香蜜湖游园等效果明显。

殷保家还透露,新植物园建设已完成选址工作报告,将会同有关区市推进选址论证标工作,西海岸是选址地之一。

日前,市城乡建设委在通报7月份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时表示,“我市通过招标确定设计了单位,初步完成植物园、新建野生动物园项目规划选址及调研论证报告工作,拟提报市政府确定建设地点。”

此外,各区“口袋公园”建设进展也来了!

市北区:上海路1号游园出现苗木老化、挡光、园路积水影响围边环境等问题,市北区已对此处进行了改造,将原来地面拆除重新铺装,更换老化、病虫害严重的苗木,安装两组独臂廓架座椅,为周边居民提供休息场所。

李沧区:“十三五”期间计划建设改造30处口袋公园,目前已完成改造建设17处,后续将继续开展口袋公园的建设;沧口区域今年来已经先后完成永平路香蜜湖游园、东小庄游园等多个口袋公园建设,为周边居民提供了多处活动便利的游园场所。下一步,李沧区也将继续结合口袋公园建设,在合适位置有目的的设置街头游园。

崂山区:下半年将对深圳路设置三处口袋公园,并对海江路进行口袋公园建设。

城阳区:山城路口袋公园已经建设一段时间,并将于近期完工。此次改造在原有景观基础上进行提升,在满足使用功能的前提下进行深化改造设计,改造面积2万余平方米,其中现状杨树1.3万余平方米进行保留。主要将原有休憩广场、游园路、座椅、景观小品、公厕等进行翻新与更换,并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健身步道采用透水地坪,结合现状排水沟进行设计,在公共停车场、人行园路的透水铺装率不小于70%,将管理局前绿地打造成一个多功能小空间口袋公园。

西海岸新区:正会同各区制定2019年园林绿化建设计划,在梳理年度绿化美化建设计划过程中,与各街道办事处一同对城区内裸露土地、老城区绿地等进行摸底,所有新改建的绿地均按照口袋公园的建设要求进行方案设计,将逐年对城区各处区域逐步建设成植被丰富、设施配套齐全的口袋公园。

胶州市:今年已完成口袋公园建设4处,分别是嘉树园滨河小游园、胜利桥头小游园、澳门路与珠海路北侧绿地、北京路与福州路东北角绿地;平度市目前已做好口袋公园建设的前期规划,其中李园街道锦州路人民路东南角、西安路以北教会医院东侧地块等2处口袋公园均在规划范围内,拟于2019年实施建设。

平度市:目前,平度市已做好小型开放式绿地“口袋公园”建设的前期规划,拟实施锦州路人民路东南角、山水龙苑西门斜对面、红旗路永州路路口等10处口袋公园建设,规划面积约计5.39万平方米。其中李园街道锦州路人民路东南角、西安路以北教会医院东侧地块等2处口袋公园拟于2019年实施建设。

莱西市:已将荣潍高速莱西出入口节点列入今年重点工程项目中,目前正在制定设计方案,计划对该处节点进行景观提升,建成口袋公园,为市民提供了一处可供休息的场所。

口袋公园:所谓小型开放式绿地又称“口袋公园”,指规模较小的应当向社会公众开放、具有休憩交往功能的城市开放空间。小型开放式绿地面积没有明确的界定,拟发布的《青岛市小型开放绿地(口袋公园)规划建设管理规定》中界定,小型开放绿地面积一般为100至2000平方米。小型开放式绿地建设中要遵循便民性、景观性、安全性原则,兼顾市民休憩和健身与城市景观功能。

拟出台的《青岛市小型开放绿地(口袋公园)规划建设管理规定 》规定,棚户区改造腾出、违章建筑拆除后、老企业搬迁腾出的不具备单独开发建设条件、且用地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下的零星用地,优先规划为公园绿地。

看到这么多好消息,是不是很开心?赶快为青岛的城市建设点赞吧!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