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规划分局获悉,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技人才公寓项目的规划及建筑方案已经出炉。该项目将打造中高端生活居住区,将解决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高层次人才住房问题。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 (记者李倍)今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规划分局获悉,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技人才公寓项目的规划及建筑方案已经出炉。该项目将打造中高端生活居住区,将解决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高层次人才住房问题。

实景融合图

从规划内容来看,该项目位于滨海大道以东、南北庄安置区,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建设,该项目基地内布置2栋17层、18层的高层建筑。规划总用地面积7683㎡,总建筑面积25928.61㎡。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8094.82㎡,地下建筑面积7833.79㎡。项目容积率2.35,绿地率35%,建筑密度15.86%,规划停车位173个。  

据了解,该项目定位为依托现状丰富的生态景观、区位、商业配套优势,打造整体的高端休闲生活圈,建设中高端生活居住区,解决青年人才的住房问题。

2016年9月,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工奠基,以海洋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8家中科院相关涉海单位为建设主体,总规划面积2000亩。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建成后,将通过科教融合新机制,依托中国科学院在海洋科学领域集群优势,充分整合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西海岸古镇口军民融区、青岛各级孵化器以及国际知名涉海单位等资源,发挥中科院在海洋领域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成建制组织优势。

该项目势必将凝聚一批具有创新活力的海洋领域一流人才,形成若干支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团队,为国家及新区的海洋事业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的高层次人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