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唐山路社区棚改项目、郑州路片区改造项目、晓阳社区安置房项目、顺昌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日前,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了青岛7处棚改房项目最新进展。

晓阳社区安置房项目今年底主体封顶。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朱颖)唐山路社区棚改项目、郑州路片区改造项目、晓阳社区安置房项目、顺昌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日前,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了青岛7处棚改房项目最新进展。根据计划,截至目前,已有两处棚改房居民喜迁新居,其余五处棚改建设进展顺利。

晓阳社区安置房项目位于红岛经济区华强南路一支路以南,华强南路五支路以西,总投资约15.5亿元,工程占地面积6.9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面积17.2万平方米,项目共计1110套住宅,并配建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分为21个高层住宅,9个商业网点,1个社区中心,地下车库一层,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顺利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工作,计划2018年底项目主体封顶。

李沧区唐山路社区棚改项目房屋征收启动。

李沧区唐山路91号19号楼房屋危旧、年久失修、周边环境较差,居民要求征收愿望十分迫切,项目的实施对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住房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为做好房屋征收补偿工作,维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青岛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及有关规定,李沧区政府发布《关于对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办事处唐山路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房屋征收的公告》,征收房屋为唐山路91号19号楼,涉及居民92户居民,建筑面积为0.3万平方米。

经过充分准备,项目自9月7日开始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目前,已有83户居民签订了补偿协议,签约率达到90%,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西海岸新区东西洞门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奠基。

西海岸新区东西洞门安置房工程为2018年棚改项目,近期,项目进行了开工奠基仪式。

项目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规划17栋多层、6栋高层和9班幼儿园、1.4万平方米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房、人防地下车库等,预计2021年建成后回迁安置两社区居民530余户1700余人。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规划方案审批,正组织社区开展安置协议签订工作。

市北区积极推进郑州路片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

市北区郑州路社区改造项目是我市2018年重点推进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经过市区两级工作努力推进,市北区政府于8月17日正式发布征收公告,目前已组织居民选择房屋征收评估机构,完成了分户评估等签协议前期准备工作。

近期,市房屋征收评估专家委员会对该项目房屋征收评估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市北区征收办、洛阳路街道办、衡元德等10家评估机构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培训会上,我市部分评估专家针对居民提出的评估价格、工作程序等问题统一答复口径,规范答复意见,一把尺子量到底,同时,进一步研判评估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提出化解措施和建议。

九水街道王家下河社区居民回迁新居。

李沧区王家下河社区400户居民于9月份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回迁时刻。

近日,社区回迁居民齐聚于李沧区衡水路的安置房小区,抓阄选房。在抓阄现场,回迁安置房屋的楼盘效果图、具体户型图、位置鸟瞰图、通过验收相关材料、回迁安置方案均规范陈列,抓阄定位规则也十分明确。

抓阄按照签订拆迁安置协议的先后顺序依次进行,居民直接抓取对应安置房屋,整个过程严格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确保了从公示到现场抽签确认的分房全过程顺利有序。

顺昌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征收清零。

近日,在市区两级房屋征收部门及相关街道办等部门的通力配合下,顺昌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征收清零工作,顺昌路项目于2013年11月正式启动,共涉及居民1234户,非住宅6处。

市北区房屋征收部门实行司法强迁与思想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顺利完成该项目的全部征收收尾工作。

中赵家庄棚户区改造回迁工作进入倒计时。

随着道路、幼儿园、地下停车场等配套的基本完成,标志着胶州市中赵家庄棚户区改造项目村民回迁安置项目进入倒计时。

赵家庄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我市2016年的棚改项目,位于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工程于2017年初开工建设,项目占地约40亩,共建设村民楼10栋,幼儿园一所,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据悉,安置楼工程近日即将通过竣工验收,计划于2018年12月份完成村民回迁。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