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等啊等盼啊盼,地铁8号线又有新进展啦!超级梦幻、酷炫的设计图稿已出,美到令人忘言!先看这神奇、迷离的配色,时尚感、未来感、梦幻感、时空感……全都在这里了!

等啊等盼啊盼,地铁8号线又有新进展啦!超级梦幻、酷炫的设计图稿已出,美到令人忘言!先看这神奇、迷离的配色,时尚感、未来感、梦幻感、时空感……全都在这里了!

这可是来自清华美院、山东工艺美院和国内诸多公共艺术设计大师的创意结合青岛精神与人文情怀,设计者们提出了“梦幻青岛”设计主题。据悉,地铁8号线根据站点地域特色,车站分为标准站、重点站二者在空间设计上各有特点但都美得让人心醉!

标准站:嘉定山站

纯粹、经济

粉红配色让空间梦幻似马卡龙,原本一成不变的地铁空间,仿佛如同自然的一部分,是一个可以呼吸的生命体,小小的车站空间,因为融入了新媒介、新观念而变得独特、简约、超然,标准站空间设计方面,形态纯粹简单,共性化区域材料、造型、模块、风格基本保持一致,可有效降低成本。个性化区域结合区域文化,巧妙利用色彩与灯光,营造出多变的乘坐环境。

重点站:五四广场站

梦幻、多变

阳光、月光、浩瀚无垠的星空汇聚在这里美丽又充满了力量,令人捉摸不定,看似无色透明的自然光线中,蕴含了无穷无尽的色彩,类似拱顶的苍穹形态营造出神秘动感的炫酷体验。重点站空间设计方面,结合站点周边不同文化元素进行抽象提炼,通过造型、材料、色彩、灯光等元素,大面积采用不同形式的排列组合,实现对岛城地域文化特色的不同演绎,达到梦幻多变的视觉效果。

如此高颜值的车站,想必通车后,又将成为网红地标8号线的站点示意图你还记得吗,最新建设进展怎么样了?

赶紧再了解下↓ ↓ ↓

地铁8号线全长约60km,共设车站18座,线路起自胶州北站,终至五四广场站,主线串联了胶州市、红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

▲青岛地铁8号线平面示意图。

▲青岛地铁8号线车站拟定站名 

截至目前,8号线全线79个工点(新增12个工点)已开工71个,累计开工率达90%。其中,机场结建工程中盾构区间左右线已实现贯通。除闫家山站、沧口站外,目前地铁8号线18座车站已开工建设16座,其中3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7个区间已开工建设16个。

小编从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拟于2018年10月19日至10月31日在青岛规划展览馆(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78号),对青岛地铁8号线车站空间一体化设计方案进行公开展示。

为了进一步完善方案,青岛地铁邀请广大市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将根据市民意见及建议,对方案进行调整优化。市民可通过公开展示现场填写调查问卷或者通过电子邮件qddtzgb@163.com反馈意见及建议。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10月20日双线齐发,胶州洋房均价8800元/㎡不限购可公积金贷款,海阳均价低至45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