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物价局网站公布:本月物业费投诉共受理214件,占受理量的17.46%。物业服务收费投诉举报量近三个月来占比较高。

物价局网站公布:本月物业费投诉共受理214件,占受理量的17.46%。物业服务收费投诉举报量近三个月来占比较高。

官方给出的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一是《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17号)自7月1日实施以来,业主对小区物业的某些收费项目标准存在质疑,引发投诉举报。二是《山东省物价局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鲁价办发〔2018〕103号)自8月9日起施行,该文件对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做了明确规定,业主对某些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单位收费中存在的问题,引发投诉。

物业费涉及到每个业主家庭的切身利益,定价过高伤害业主利益,定价过低伤害物业公司利益。怎么样能定价合理避免被举报,值得每一个物业公司去仔细考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