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由知名数据机构CRIC整理发布的一张表格显示,10月份,青岛楼市开盘去化效率达到72%,在全国19个重点一二线城市中位列前四

用个什么词可以形容10月份青岛楼市的表现?

近日,由知名数据机构CRIC整理发布的一张表格显示,10月份,青岛楼市开盘去化效率达到72%,在全国19个重点一二线城市中位列前四,远超个别城市去化不到三成的凉凉表现,比56%的全国平均数据也高出16%个百分点,堪称相当“温暖”。

数据为证

部分城市真遇冷 青岛行情尚温暖

CRIC这个表格全名《19(个)重点一、二线城市10月新开/加推项目总体开盘去化率变化(表)》,反映的指标大概可以反映这些城市的楼市温度和市场形势。

表格中,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开盘去化指标相当不乐观,北京的26%和深圳的28%被某地产大V形容为“惨出了猪叫”。二线城市中,厦门、济南、沈阳、长沙等也表现平平,开盘去化只三四成。相对而言,青岛的72%可以跻身全国四强。

中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以来,“凉”似乎成了很多人评价和预测楼势的流行语,但主流的观点认为,坚决遏制不等于彻底冰冻,楼市必须有明确的天花板,也应该有稳健的地平线,“稳”才是调控的目标所指。

楼市稳不稳,不仅要看房价,还要看成交,从这个意义上看,青岛楼市温度适宜,调控效果值得肯定。

寒流之下,青岛何以保暖?

这样一张表格,反映出当前调控态度的坚决果断,也显示了调控措施的威力和效果。从网上搜集一些北、上、深的楼市资讯可以看到,投资客退潮、刚需客观望,供应量上扬,已经是这几个城市的普遍现象,供需关系在逆转,这几个楼市的行情又怎会不变温?

那么,在一场不大不小的寒流中,青岛楼市的御寒之道又是什么呢?

其一,上合余温

我们注意到,上合峰会结束后的第三季度,青岛开盘去化率为85%,同样是全国前四的水平,上合为青岛的宜居之美和城市魅力打开了更大的窗口,为这里迎来了倍增的粉丝。

人气旺的城市,地产热度也水涨船高。即便到了全国楼市普遍调整的10月份,上合为青岛攒下的人气和擦亮的价值,仍然在替这个城市涨粉,为这个楼市吸金。

其二,政策刺激

调控是压力,某些调控措施却也是助力。比如限价和摇号。限价保证低门槛,摇号确保公信力。

一方面有了低至胸前腰间的天花板,让房价无法继续向上突破,另一方面促进了需求的释放,实现了楼市的保温。至少在目前阶段,这样的政策对楼市走向的稳健起了不小的作用。

其三,大格局和新机遇

盛会和政策都有时限,真正让青岛楼市“温”居全国前列的,是这个城市近年来展示出来的前所未有的大格局和新机遇。

三湾三城不是一句口号,密集的地铁线和升级西迁的大机场,红岛热、黄岛热和蓝谷热,青岛将在数倍于现有主城的空间上实现城市化、一体化和多核化,这些也不仅是规划或城建方面的框架打造和表面文章,更有数不清的产业、资金、人才和政策植入其中。

之前有人说红岛很像雄安,其实整个青岛都像雄安,这个加速蝶变的半岛龙头、环渤海高地正在向国家中心城市冲刺!

在很多人眼里,现在是置业青岛比较好的机会:你看——地铁、机场、高铁、博览中心……那么多利好即将落地,你看——那么多的政策吸引人才,增加人气,你看——政策压着房价,让火爆与急躁,稍息,冷静,却也在客观上放平了门槛,助于需求变现。

不急不火才健康,青岛楼市的稳定和恒温,有助于购房者对置业目标的思考与判断,有助于投机行为的冷却和退场,在某种意义上,也有助于地产企业更好地分析形势,制定策略,去实现更好的去化和发展。

希望青岛楼市继续暖下去,稳到底。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