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开始青岛楼市就已有了降温的迹象,到10月,这一趋势愈演愈烈,楼市甚至比当地天气更早一步入冬。此前一直人流不断的各大售楼处开始变得冷清

9月开始青岛楼市就已有了降温的迹象,到10月,这一趋势愈演愈烈,楼市甚至比当地天气更早一步入冬。此前一直人流不断的各大售楼处开始变得冷清,置业顾问们开始掏出手机,拨出一通通推销电话。

的确,如今楼市的巨大反转正在青岛悄然上演,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成交不但不理想,甚至比二三月这样的淡季成交量还低,对于青岛而言实属反常。

“万人摇”现象没了

在青岛楼市成交明显下降的背后,还有多个新开项目特别是商业属性的产品笼罩在去化困难的“沼泽”中无法自拔,与之前热销项目的“万人摇”形成巨大反差。

对于青岛楼市而言,高新区项目的公证监督摇号是购房者最为关注的事情,也是出现“万人摇”现象最为集中的区域。2018年6月份,首个高新区公证摇号项目中欧国际城的摇号比例高达8:1,之后海尔、新城包括融创在内陆续推出的项目摇号比例也不低,但中签率明显不如之前那么低。“朋友前两天去高新区摇号,都1000多号了还有房源。”某购房者表示,现在高新区摇号买房中签比例感觉没有之前那么低了,而且因为限价的原因,即使这次摇不上,还可以等下次产品推出来继续摇号。

不着急买房的不仅仅只是高新区的购房者,其他区域也同样,而同时,面对日趋冷淡的市场,开发商却开始着急了。

市区某大盘项目销售人员表示,作为主城区项目,他们项目的销售业绩还不错,但是同去年相比却相差很多,再加上现在接近年底,公司销售压力比较大,所以公司也出台了各种优惠手段,鼓励他们给客户打电话,通过送棉被、送大米等小福利,鼓励客户前来看房。

市场预期转变

如果说4月份之前青岛二手房市场还是完全的卖方市场,那么现在已经完全转变为买方市场,不仅二手房挂牌降价幅度非常明显,议价空间也比之前宽松了很多,购房者继续观望和等待。

与此同时,房企的市场预期也在改变。业内人士表示,房企原本指望价格放开,但在购房者的预期改变之后,限制的价格和市场实际价格差距迅速缩小,继续等待变得失去意义,因此有部分开发商开始抢跑,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经常接到售楼人员推销电话的原因所在。

业内人士表示,预计至今年年底,甚至明年年初,房价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小,价格下跌或将是大概率事件。

业主:房子刚买就贬值了11万


11月4日城阳某项目就因降价、车位问题引起业主维权,售楼中心现场沙盘被推倒,现场一片混乱刷爆了青岛网友们的“朋友圈”,也被戏称为2018年“青岛楼市第一砸”;无独有偶,11月10日,记者接到网友爆料称,位于西海岸的中南星汇城项目现场也有业主打出了横幅,现场讨说法。

中南星汇城业主代表说,他现在手里有多套该项目的公寓,其中最小的一套也在短短3个月内缩水降价了11万。

真的降价这么多?随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对中南星汇城进行探访,据售楼处的置业顾问介绍,之前他们项目房源的销售均价为12000元/㎡,现在正值集团举办团购优惠活动,公寓现在的售价降为均价10000元/㎡,正是买房的好机会。

对于新购房者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但对于老业主来说,这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发现,以该项目57㎡的户型为例,短短两三个月时间就降价11万多,而如果是购买了该项目的大户型,96㎡的户型降价幅度高达19万。

上周楼市

一手房:成交5039套,环比上涨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统计,11月4日至11月10日,青岛新房共成交5039套,其中住宅成交4441套,环比前一周上涨28.64%;成交面积为588783.86平方米,环比上涨34.1%。

二手房:成交575套,环比下降

进入11月,二手房市场依然继续下行。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成交数据统计,11月4日至11月10日,青岛二手房共成交575套,环比前一周下降10.44%;成交面积52038.56平方米,环比下降16.8%。其中普通住宅成交521套,成交面积47632.12平方米。

业内人士:当前是购房好时机

对于当前市场现状,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一手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当前都是购房者比较好的出手机会。

从一手房市场来看,接近年底,开发商为完成年度目标,不约而同地集中推盘,还相继推出了各种“跑量”的活动举措。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便有不少开发商推出特价、送家电等促销活动,以此吸引购房者。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楼市对于刚需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机会。

反观二手房市场,由于较长一段时间以来,青岛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当前二手房已经处于买方市场。而业内人士认为,这种低迷的行情还会继续维持一段时间,一些前期房价上涨过大、报价过高的片区将继续下调。从目前二手房市场看,房价相对稳定,炒房客越来越少,刚需买房人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精挑细选,“价格回归”加上“市场平稳”,正是刚性需求购房者出手的好时机。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