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年下半年搏学大考于11月22日上午9点半准时开始。全国40城市同时举行,链家、德佑、铭家、正大、大盛、第一房屋等40多个新经纪品牌参与,10万余经纪人共赴考场,打响与专业“较真”的又一仗,“我的上千题,换你零问题”。

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近20年,但经纪人平均从业时长只有7、8个月,仍处在缺乏职业素养和职业规范教育的阶段。曾有人形容,“经纪人就像毛巾,拧干一条再换一条”,是“易耗品”。如何打破这一困境?

唯有推动经纪人职业化,不断通过专业化的服务升级来改善行业现状,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服务,进而被消费者激励,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从而形成行业正循环。 

贝壳找房一直致力于打造“高素质、懂专业、讲规矩”的经纪人。从2011年开始,为提升经纪人的专业度,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搏”学争霸赛应运而生。

2018年下半年搏学大考于11月22日上午9点半准时开始。全国40城市同时举行,链家、德佑、铭家、正大、大盛、第一房屋等40多个新经纪品牌参与,10万余经纪人共赴考场,打响与专业“较真”的又一仗,“我的上千题,换你零问题”

 

贝壳青岛:

两千精英鏖战搏学争霸 

贝壳人才大战鸣锣开赛

本次搏学争霸赛,是贝壳青岛站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一次搏学争霸赛。青岛链家和德佑近2000名精英,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地奔赴“贝壳搏学争霸赛的考场”,在这140分钟时间里,每人通过130道题目,完成对自身专业度的考验。这不仅是一场对专业能力的检测,还关乎到每位经纪人的晋升。

寒来暑往,搏学争霸赛已经进入第7个年头,一年两次,从未间断。链家集团每年斥资数千万,吸引十余万经纪人参加搏学争霸赛,通过企业文化和培训机制赋能经纪人,提升服务品质,树立行业标准

参与品牌增多,搏考规模壮大

本次搏学争霸赛,贝壳作为组织者,联手链家和德佑,共同推动搏学的落地,引领更多的经纪人走上专业化、标准化的职业道路。链家品牌截止目前为止共参与了14次搏学,而德佑作为新加盟品牌,是首次加入搏学大军,品牌数量增加,伴随着参与人数的激增,如何组织好一场2000人的搏学大考,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对于贝壳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首次组织交易专家封闭命题

一场搏学考试总共由130道题目组成,涵盖了交易知识、企业文化、行业基础等,以往都是由搏学专员负责命题,为了力求题目更加贴近业务实际,本次全国37城的搏学封闭命题组,除了搏学专员以外,还特设57名交易中心命题官参与命题,以保证搏学考题的科学性、严谨度和专业性。

7天的封闭命题结束之后,由贝壳总部考试院统一印刷试卷,并在考前一周将试卷邮寄到各个城市,一直到正考前,试卷全程都处于密封状态。开始过程中手机全部上交,每个考场至少三名以上监考师。考试结束后,所有答题卡封闭运回总部统一批阅,保证成绩真实性

所有试题不是死记硬背的公式、文字,而是以还原真实案例为前提,打破传统“1+1=2”的固定思维,让经纪人走进实例,切身感受,以实际出发,为客户解决任何答疑和杂症。

启动全新的奖惩机制:搏学标签

好的产品和规则能引人向善,反之则使人变得邪恶,所以搏学争霸赛在激励机制上花了很多心思,严格控制优秀率和不达标人员比例,而在激励形式上,既有精神鼓励,也有物质激励,最大限度地调动经纪人的参考积极性。

而本次搏学争霸赛除了以往的奖励之外,还增设了“搏学标签”。考试结束后会根据成绩高低排名,给予经纪人4个称号,从低到高分别为:搏学新星、搏学能手、搏学达人和搏学大师。搏学称号标签会在贝壳网上与头像绑定出现,成绩优异的经纪人会优先推荐,成为客户选择经纪人的推荐标签。

考试排名后5%的经纪人,会继续进修提升班,再次进行测验。

搏学争霸赛的迷人之处

房地产中介的业务极度复杂,规则不断变化。为了让经纪人始终与时代同步,搏学设计思路的核心始终是从实战出发,以考促学。通过不断迭代优化,从搏学的数据来看,考试成绩与经纪人的入职年限、客户好评度成正相关,真正实现了学以致用

未来在变,搏学也在变,但搏学这个团队,对考题较真的态度,对规则的坚决执行,和对搏学精神的传承,都有着自己的坚守,且只会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推动搏学的发展。

正如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所言,“行业厚度唯有通过知化,才能迭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