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照例公布了一份月度数据,《2018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

楼市糟糕到什么程度?我们来看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照例公布了一份月度数据,《2018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

这一年所剩无多,今年各项数据会不会超越去年?今年的商品房还能像去年那样卖到近17亿平米吗?还能像去年那样卖过13万亿元吗?

假设2017年是一个巅峰年份,那么今年1-10月份完成了去年全年的百分之多少?我们把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和历史数据梳理出来比较一下——

2018年前十月全国房地产


2018年1-10月

2017年

完成度

销售面积

133117万㎡

169408万㎡

78.58%

销售金额

115914亿元

133701亿元

86.70%

开发投资额

99325亿元

109799亿元

90.46%

新开工面积

168754万㎡

178654万㎡

94.46%

购地面积

21963万㎡

25508万㎡

86.10%

购地价款

11695亿元

13643亿元

85.72%

到位资金

135636亿元

156053亿元

86.92%


可以看出,销售面积这个指标,跟去年同期相比虽然略增长了2.2%,但对照其他指标,其完成度是最低的,仅78.58%。这直接反映出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的销售疲软。

那么,到底疲软到什么程度?我们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可以换算出今年以来每个月的商品房销售量——

2018年全国商品房前十月销售

月份

月度销售量

库存下降量

10月

13804万㎡

401万㎡

9月

16839万㎡

682万㎡

8月

12484万㎡

555万㎡

7月

12847万㎡

656万㎡

6月

20734万㎡

927万㎡

5月

14217万㎡

677万㎡

4月

12104万㎡

642万㎡

3月

15455万㎡

1138万㎡

1-2月

14633万㎡

455万㎡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东部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海南10个省(市);中部地区包括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6个省;西部地区包括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2个省(市、自治区);东北地区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3个省。

东部区域和东北区域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均同比下降4.7%;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中西部则是同比增长超过8%。

东部已疲态尽露,中西部还在高歌猛进。这只是时间差问题。如果东部的销售继续下降,中西部迟早也是要下跌的。

销售疲软,谁的抱怨最多?当然是地产商。那么在这样的状态下,会出现怎样的营销花样呢?

其中不乏不少真降价,但其中更多的是真忽悠。下面简单说一下,逆市下,我了解的各种营销花样,供大家玩耍。


销售面积

同比涨跌

东部

53545万㎡

下降4.7%

中部

37733万㎡

增长8.7%

西部

35430万㎡

增长8.6%

东北

6409万㎡

下降4.7%

全国

133117万㎡

增长2.2%


1,冲刺年终任务,打XX折

这种是比较常见的,有些是真降价,所以需要横向对比历史价格,不要被XX折所迷惑,买房要看具体的成交价。

另外,还有一些楼盘,说贷款98折,全款97折,这种情况楼市好的时候还可能,反正客户多,目前形式下,商业贷款甚至公积金贷款,也能要到全款的折扣。

另外,逆市情况下,千万不要觉得公积金贷款就像求着开发商似的,今年政府出文再次强调,楼盘都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哪个楼盘不让用公积金,完全可以告它。

2,目前项目清退了两个好房源

这种便宜不要捡,好房源被清退的概率极低,还是那句话,对比历史价格,不要相信任何话,买房要相信白纸黑字,尤其是数字。

3,首付分期

利用金融手段降低购房门槛,这种情况下,你要看下所谓首付分期的利息,不过绝大多数情况下是远高于房贷利息的。

所有的首付分期都是消费贷,其实不通过楼盘,自己也可以去银行申请消费贷,如果再有房产、汽车等资产抵押,利息会更低。所以,首付分期只是借钱方式,并不是购房优惠。

4,项目某某户型房源只有XX套了

按照目前的房地产政策,所有在售楼盘都必须公示房源信息,包括房号、面积、房价等,所以你完全可以问置业顾问要房源价格,但是按照目前市场情况,多数楼盘是没有公示房源价格的。

但是,作为客户,你有权利去知道这些信息。

5,有好几个客户也在看这套房子

这种情况,我也不好判别,遇到好房源,该出手就出手。

但是,一般80%的情况下是假的,所以这个还是要看你对某套房子的喜欢程度,如果真喜欢,不差这些钱。如果还有可代替的房源,那就可以再抻一抻。

6,买房送地,送N年票,送XXX

首先你要折算一下实际成本,羊毛出在羊身上,说实话,与其送这些东西,真不如多降几万块钱。

另外,这些送的东西一定要有纸质合同,见了太多后期不履约的情况,法律是保护自己的重要武器。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