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年,市北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发展战略,发挥住房在吸引集聚人才方面的作用,加强市北区人才公寓建设。对一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改制企业和区属企业及其他事业单位用地规划为住宅的,配建不少于规划住宅面积45%比例的租赁型人才公寓或70%比例的产权型人公寓(破产、搬迁等享受土地出让特殊政策的项目除外)。

2018年,市北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发展战略,发挥住房在吸引集聚人才方面的作用,加强市北区人才公寓建设。对一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改制企业和区属企业及其他事业单位用地规划为住宅的,配建不少于规划住宅面积45%比例的租赁型人才公寓或70%比例的产权型人公寓(破产、搬迁等享受土地出让特殊政策的项目除外)。

通过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统筹调度,人才公寓建设加快推进,年内万科未来城3万平方米303套、海信绍兴路66号1万平方米96套、中铁青岛0.77万平方米73套、当代广场0.2万平方米30套,合计4.97万平方米502套已竣工建成,其中万科未来城、海信绍兴路66号项目合计429套已发布配售公告,配售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建人才公寓项目2个,分别是2017年10月份开工建设的华能郡府项目,配建产权型人才公寓1.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人才公寓120套,主体施工已过半,计划明年年底建成;2017年12月份开工建设的海尔米兰公馆配建租赁型人才公寓1.6万平米,规划建设人才公寓114套,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计划2020年交付。

◎相关链接其他民生实事

5所新建学校:徐家东山、小水清沟配套学校已交付;河西中学将于年底主体封顶,2019年交付;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正在办理规划方案公示等工作,计划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底封顶;双桃北厂区配套中学正在进行土壤修复。

4所改扩建学校:宁安路小学改扩建项目已交付;人民路第二小学、富源路小学改扩建项目计划年底前交付使用;65中学改扩建项目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封顶,2019年交付使用。

5条道路建设:拜泉路延长线工程正在办理通讯迁移等手续,计划年底前完工;开平路打通工程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及道路绿化,计划2019年1月底通车;开平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正在进行支廊主体结构施工,计划2019年1月底建成;淮安路拓宽工程正在进行南半幅结构层施工及绿化,计划2019年完工;阀门厂配套道路工程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2019年完工。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多渠道落实保障性住房配建房源,金隅和府、滨海壹号等8个项目1742套保障房竣工并完成装修,具备入住条件,超额完成1000套保障性住房配建的目标任务。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逄祎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