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西海岸董家口港城和宝山镇镇域等多片区控规公示。

日前,西海岸董家口港城和宝山镇镇域等多片区控规公示。

《董家口港城滨海公路以南、疏港一路以东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

规划范围

规划区北至滨海公路、南至子信路、西至疏港一路、东至港区中心路,总用地面积708.77公顷。

规划目标与定位

      规划目标:安全高效的铁路物流园区、高端石化产品为主导的新型化工基地功能定位:铁路物流区及化工产业区,轻烃综合利用预留发展区

发展规模

规划片区总用地面积708.77公顷,建设用地面积700.98公顷,占总用地的98.90%。总建筑面积约573.96-900.69万平方米,建设用地毛容积率0.82-1.28。

《董家口港城临港产业区(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本规划编制范围为信阳西路、集成路、疏港一路、产业二路、钢厂西路、产业一路、双星路、港兴大道、204国道、产业四路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10.49平方公里。

规划目标与定位

规划目标:港产业区(北区)是董家口临港产业区的有机组成部分,临港产业拓展提升区,是临港产业区南区产业链条延伸的空间载体。以装备制造、大宗货物商贸流通和精深加工、化工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的临港产业区。

功能定位:与产业区南区协同发展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循环经济示范区,是国家级临港高端制造业集聚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董家口港城东部区域(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本规划四至范围为:东至滨海大道,南至贡北路,西至双城路,北至菊香街及皂户河,总用地面积约291.59公顷。

规划目标:保护自然山水格局,彰显地域文化特色。统筹山海河等自然资源,延续传统文脉与城市肌理。依托区位交通优势,拓展创新服务业态。

功能定位:体现生态融合、历史传承、时代创新、富有活力的TOD核心交通服务区、琅琊综合服务区。

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镇域总体规划(2018-2035)公示


本次规划范围为宝山镇镇域,以镇行政区划为界,面积约117平方公里。人口规模:规划预测2025年、2035年宝山镇总人口分别为3.5万人、5.4万人,镇域城镇化水平分别达到30%、55%。

规划目标

到2035年,将宝山建设成为青岛乃至山东领先的宝山蓝莓小镇,建设好四个宝山:花果宝山,生态宝山,民俗宝山,宜居宝山。

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核一环、两轴四区”的镇区空间结构。

一核:为镇区综合服务核,是全镇的行政、商业和旅游服务中心,辐射带动南边村庄发展。

一环:为农业旅游环,串联各个旅游景区的旅游环线。

两轴:分别为沿S398城镇发展轴和沿胶黄公路城镇发展轴,是宝山空间发展的主轴线和产业主动脉。

四区:根据镇域功能划分为四个发展片区,分别为城镇集聚发展区、平原现代农业示范区、西南山地花果农业示范区和东部山地花果农业示范区。

<<<西海岸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