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月22日,青岛实验初中举行第十八届教育教学年会暨跨区域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会上展示了学校优质的办学水平和成果,重头戏则是青岛实验初中与市北区签订三年协议,继续合作办学。

12月22日,青岛实验初中举行第十八届教育教学年会暨跨区域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会上展示了学校优质的办学水平和成果,重头戏则是青岛实验初中与市北区签订三年协议,继续合作办学。除此之外,还将与西海岸新区签约合作办学,青岛实验初中西海岸新区分校也首次透露将在明年秋季正式开学。

三年前,青岛市为了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体制机制上进行突破创新,采取了名校办分校、集团化办学等改革,并在部分中小学开展学区制改革试点工作。青岛实验初中是当时首批试点学校,三年前和市北区教体局联合创办了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广雅中学。三年合作期结束,学生、家长以及教育主管部门都非常期待当年这项举措的成果和效果如何。

当天的年会揭开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年会上,青岛实验初中校长马林分别和市北区教育局局长王本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局长于瑞泳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与市北区续签新一轮合作协议,首次与西海岸新区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这表明,青岛实验初中还将继续支持市北区分校——广雅中学的办学。年会上还透露,青岛实验初中西海岸新区分校(位于万达维多利亚湾开发片区内,规划36个教学班)建设正在推进中,预计2019年秋季正式招生。

据了解,三年来,本部和分校有效落实了“五统一”制度,坚持共同进行教师校本培训,教研组长进行学术交流,组织学科组进行集备,青年教师进行科研交流,定期组织读书会、交流会等活动。名校基因得以传承和发展。在全校范围推行全员育人导师制,倡导学校教职员工全员参与育人过程。运行“优生有指导、边缘生有关注、学困生有辅导”的良性育人机制,每位老师与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制定德育工作路线图等。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