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00多户困难群众即将入住精装保障房、2000多户居民回迁花园新房、1万多户居民解决历史遗留房产证未办难题……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今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800多户困难群众即将入住精装保障房、2000多户居民回迁花园新房、1万多户居民解决历史遗留房产证未办难题……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今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19日,记者采访获悉,近年来,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在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历史遗留房产证办理方面成绩斐然,每年都超额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55个城中村已改造完成43个,3年来为3万多户“无证房”上了“户口”等。下一步,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将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和为民服务水平,让老百姓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800多户困难群众将入住新房

再过半个月,56岁的宋先生就将告别长期租住的蜗居单间,和家人入住带有无障碍设施的保障房了。今年11月底,患有股骨头坏死的宋先生,在李沧区公租房实物配租选房定位中,幸运地申请到了无障碍保障房,一直以来困扰他和家人的住房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我身体条件不好,走路需要拄拐,现在没有工作,解决了住房问题,而且还是无障碍的,最大的困难也就解决了,亲戚朋友来了再也不用窝在一个小房间里了,房子也宽敞明亮。”宋先生欣喜地说。

18日,记者从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这是今年李沧区首次推出无障碍公租房房源,该房源位于宾川路99号上臧炉房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面向李沧区持有准予登记通知书并且申请人或家庭成员持四级及以上肢体残疾证的家庭进行配租。无障碍房源共计32套,建筑面积74㎡/套,室内精装修。房源外配有无障碍通道、把手便于通行,室内房门通道加宽并带有扶手,房间内电源插座、使用台面等配套设计全部为无障碍装修,便于特殊人群的生活。

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市自保障房政策实施以来,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将此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不遗余力推进保障房建设。全力解决城市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让一大批困难群众圆了住房梦。仅在今年,就推出了825套精装修房源,选房成功的家庭在元旦前即可入住新房。

55个城中村已改造完43个

近年来,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全市考核中始终名列前茅,同时还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改造先后取得突破性进展。截止到今年,李沧区共有31个项目列入国家棚改开工任务,惠及居民约1.8万户,其中包括17个旧城区与城中村改造项目和14个危旧房项目。

今年秋天,李沧区于家下河社区、王家下河社区先后实现回迁,共回迁996户,居民们与李村河相伴相依,小区环境秀美的如同花园,让不少人羡慕不已。此外,记者了解到,刘家下河安置房项目正在收尾,预计年底竣工交付,杨哥庄安置房项目、庄子安置房项目及北王安置房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共推进8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安置房4838套,涉及居民3541户,安置房面积42.63万平米,目前各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如今,李沧区的55个城中村,已改造完成43个,还有4个城中村的改造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同时,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今年计划完成300户棚改开工任务,均为李沧区危旧房改造的收尾项目。目前,该项棚改任务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并落实了项目所需征收资金,已完成协议签定。

3万多户“无证房”有了“户口”

一方面让老百姓有房可住,另一方面还得让老百姓有证安心。于是,破解历史遗留房产证未办难题,成为了李沧区的重点民生工作,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成了挑大梁的责任部门。一边处置,一边摸索研究破解之道,不断总结并突破常规……在不断攻坚克难、突破自我后,居民不动产权证办理难题实现了突破,群众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原先的一脸愁容变成了满脸欢喜。

虎山花苑社区居民曲民贵连日来喜不自禁,“终于办上不动产权证了,房产算是装在自己‘口袋’里了,这下能踏踏实实睡个安稳觉了。”曲民贵告诉记者,当年村庄拆迁改造后,因为规划不健全房产证拖了十几年,如今终于办理出来了,“有了证,各种问题都迎刃而解。”曲民贵笑着说。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以来,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已统筹推进了36个项目涉及37353户居民“有房无证”不动产权证办理的难题。而今年截止到12月初,已有李家上流和杨家上流回迁安置房等12个项目办理完成不动产权证,惠及12183户居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的需求作为第一要务,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根本目的,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和为民服务水平。为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不断努力。(半岛记者徐杰)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