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4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镇江路小学重建工程的项目规划。据了解,镇江路小学原址重建已列入市南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项目建设工期预计为两年。

新年将至,又有一大批孩子即将进入试学年龄,作为父母的你,还在为孩子的教育问题发愁吗?不用担心,12月24日,市城乡建设委透露:青岛五区近期发布了一大批学校建设与规划项目新进展!

镇江路小学重建工期预计为两年、青岛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竣工验收、李沧区大枣园小学等三所学校竣工、青岛二中建成“创新人才新基地”、城阳区重点建设幼儿园项目将开工建设……

新规划进展包含N多学校!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吧~

【市南区】镇江路小学重建 发布规划方案

24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镇江路小学重建工程的项目规划。据了解,镇江路小学原址重建已列入市南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项目建设工期预计为两年。

镇江路小学位于市南区泰州一路1号,项目用地面积约6755.92㎡,总建筑面积约19000㎡。地上面积约11400㎡,地下面积约7600㎡,学校还将配建室外运动场地,包括篮球场、5人制足球场及150米塑胶跑道。

此外,新学校设施功能包括教室、餐厅、风雨操场和地下车库等,车库可停放60辆车。整体方案力求打造一个开放多元特色鲜明的教育建筑综合体。

【市北区】小水清沟村改造 配套学校竣工验收



青岛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绿色建筑三星级建筑——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小水清沟村改造项目地块西北侧,周口路东侧,规划开平路南侧,项目由教学楼、综合楼、食堂风雨操场、地下室及幼儿园组成,总用地面积约2778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752.5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7856.83平方米。项目投入使用后将缓解周边适龄儿童入学压力,大大降低能源消耗,进一步提高室内环境舒适度。

【李沧区】湾头社区保障房 配建幼儿园竣工收尾

近日,李沧区湾头社区保障性住房项目配建幼儿园进入竣工收尾阶段,预计12月底前组织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李沧区湾头社区,为李沧区湾头社区配建的第三所幼儿园,其他两所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总建筑面积2392平方米,地上三层,共九个班,建设内容包括教室、音体活动室、办公室、风雨操场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李沧区西部教育配套设施,满足周边居民学龄前儿童就近入园入托需求。

【李沧区】河南、南庄配套小学单体竣工验收

近日,李沧区河南、南庄配套小学建设项目通过单体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李沧区黑龙江中路以西、瑞康花园小区以南、青岛第六十二中学以东,占地面积20965.6平方米,其中东地块16331.48平方米、西地块5909.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241.1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4576.3万元。

该项目为新建36班小学,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报告厅、食堂和地下风雨操场等,竣工交付后将进一步缓解周边适龄儿童入学压力。

【李沧区】大枣园48班小学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日前,李沧区大枣园48班小学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李沧区规划十号线以南、规划五号线以西,雨湖路100号。总用地面积约34559.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1969.7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2800.73平方米。

该项目是李沧区重点项目,预计明年3月投入使用,项目投入使用后将缓解中南世纪城及周边社区适龄儿童入学压力。同时该校建设遵循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采用透水铺装,在绿化方面采取吸水介质,布局遵循整体性与全面性、继承性与发展性、适用性与功能性的原则,做到了超前领先、美观实用、低碳环保。

【崂山区】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中心综合楼顺利封顶




近日,由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总承包施工的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中心综合楼实现主体顺利封顶。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中心”综合楼位于崂山区松岭路70号青岛二中校内,具体位置为青岛二中教学区、生活区及运动区之间的坡地上,东临尚善路、南临尚真路、西侧为现状教学楼。

项目占地面积789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2908平方米。主要包含自主设计与探究实验室、通用技术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社团活动室、学生剧场、天象馆、其他功能用房及设备房等。学生发展中心综合楼的顺利封顶,是该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为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综合楼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筑物工程及室外配套工程。其中,建筑物工程包括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建筑主体工程及学生剧场工程,并购置变配电设备、电梯以及实验室污水收集处理设备等;室外配套工程包括道路、广场铺装、管线工程、景观绿化、亮化工程、连廊、导向标识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的建设将为青岛二中创新发展提供优越的硬件条件,以及一流的器材设备,更加有利于青岛二中创新人才的培养,项目的建成将为打造青岛市中小学教育系统的创新标杆奠定坚实基础。

【城阳区】百埠庄社区棚改项目幼儿园将开建

近日,城阳街道百埠庄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22#楼幼儿园顺利通过了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组织召开的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据了解,城阳街道百埠庄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22#楼幼儿园位于城阳区国城路东、硕阳路南百埠庄社区,计划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2020年8月交付使用。该幼儿园规划设计6个教学班,按照国家建设标准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4518平方米,建筑面积2914平方米,建筑为地上3层局部2层。该项目为城阳区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为本村及周边住宅小区幼儿提供更优越的教育配套服务。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1月5日双线齐发,崂山山海大宅均价35000元/㎡,海阳低至60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