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从诞生起,3800装修(也有4500的)就引起了很多争议。随着调控任务的完成,高价装修退出历史舞台只是时间问题。

悬念1:3800装修何去何从

从诞生起,3800装修(也有4500的)就引起了很多争议。随着调控任务的完成,高价装修退出历史舞台只是时间问题。

预计会随着限价政策一起退出,到时候真正由市场自由决定价格。预计今年上半年就会有限价放松的举措出来,天价装修也将成为历史;但可以预见的是,取消了3800的装修,总房价大概率还会是13000以上。

悬念2:何时进入1.5万时代

企鹅小镇15800的价格还是遇到了一定的市场阻力,开盘去化刚刚过半数。后续推出的高层算上优惠和折扣实际上不到14000,但是地价5000-6000的项目,至少要到15000才能有钱赚。

所以中海、碧桂园、世茂天樾、红岛湾这些项目,肯定会碰触到15000的购房者心理价位天花板,具体能否站得住,要看市场走势,和供求关系。

小户型继续抢手,140以上的面积打折促销,也将成为常态;

悬念3:会供大于求吗?

2019年供应量肯定是比2018年下降很多。目前来看19年合计供应量不超过1万套,而18年有1.7万套以上。

但是购房人群下降的更快,客户观望情绪更浓,从12月的数据来看,没有一个楼盘报名人数能突破3000人。

也难怪要取消公证摇号了,报名人数少于房源数量,以后或将成为红岛常态。

悬念4:19年价格会降吗?

前期透支严重的区域应该价格会有回落,比如即墨、胶州、莱西、平度这些地方的房价在18年涨幅惊人,回调一些也是情理之中。

主城区、高新区、黄岛区,这些原本就限价严格的区域,目前看还是比较坚挺。

最终,还是之前反复说过的观点,明年房价以稳为主,这是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了的。热线君曾经是谢国忠的粉丝,结果被他坑的很惨,作为这么多年的地产观察者,我终于明白,房地产根本不是一个经济问题,也不简单的是个社会问题。

如果按照经济学的理论,联储连续加息,我们的不跟进加息的话,外储早就流失殆尽了。结果呢,外储稳稳的,原因大家可以自行脑补。同样的,用经济学来预测房价走势,最终也都会被打脸。

具体某个城市、某个区域,某个楼盘的微观价格,要视情况而定。

宏观上,我一直笃信这四条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楼市核心策略:

1、维持价格稳定,防止泡沫继续扩大最终爆掉,也要防止大面积下跌,引发雪崩;

2、锁死流动性,抑制投资和投机,防止获利者大面积砸盘套现;

3、出台长效机制(房产税、公租房、共有产权房),一方面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另一方面解决基层住房问题;

4、最终,以时间换空间,待到国运昌盛,泡沫被消化,进入下一个膨胀周期;

19年适合在红岛买房吗?

长期看在红岛买房亏钱的概率不大,而且19年会是少有的买者时间,你可以从容选择,货比三家。

红岛距离市区最近、配套能级高、价格合理,仍然是主城区300万人的置业首选,所以2019年的红岛楼市,尽管会受到大环境的影响,但是仍将是青岛楼市的热点板块。

什么时候是最佳出手时间?

历次调控经验中,四大行房贷利率折扣最高的时候,往往就是最佳出手时间。例如四大行出现7折利率的时候,几乎就相当于国家主动借给你钱让你买房。

但目前来看,本轮调控定力空前,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重新回到刺激的老路上。一边要维持房地产庞大的投资规模,维持价格稳定,另一边又要防止投机再起,2019年的调控,将是外科手术式的精细活儿。

对于刚需而言,等到中农工建首套房利率到8折的时候,基本可以见好就收了。

对于投资客户,房住不炒利剑高悬,利率不可能给你们打折的,从此断了买房致富的念头吧,你来的太晚了。

种种迹象表明,未来3个月内,中美即将就贸易问题达成一致,热线君最近重新下载了荒废多年的炒股软件。

虽然世界两强的争霸赛,才刚刚开始。但是作为挑战者,似乎在第一个回合的较量中没有丝毫的怯场。

如果未来几年,国运日昌,我们告别炒房致富的楼市黄金时代,还有什么市场能够分享国家发展的红利呢?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1月5日发车,崂山山海大宅均价350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远洋御城89/126㎡三居均价11000元/㎡ 临青岛大学/利群

红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