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9年1月12日(周六)上午,李沧区在九水街道米罗湾小区组织召开“李沧区物业管理现场观摩会”,通过搭建物业管理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广街道物业管理好的做法、亮点和经验,促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实现我区物业行业和物业管理水平的大幅提升。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副区长朱元庆,区建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城管办、区物业办以及各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断进步,改善民生成为国家发展的重点关注对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日益迫切,物业管理越来越成为老百姓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改善广大业主的居住环境,2019年1月12日(周六)上午,李沧区在九水街道米罗湾小区组织召开“李沧区物业管理现场观摩会”,通过搭建物业管理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广街道物业管理好的做法、亮点和经验,促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实现我区物业行业和物业管理水平的大幅提升。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副区长朱元庆,区建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城管办、区物业办以及各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观摩了米罗湾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听取了九水街道成立业委会的成功经验,浮山路街道、兴华路街道、虎山路街道结合物业行业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随后魏区长和朱区长对各街道发言做了点评,在肯定街道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魏区长表示:建管局、物业办要加强行业监管。切实依法依规指导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加强培训、宣传力度,提升行业标准,在具体的管理工作中,街道、社区是抓物业管理工作的主体。区委王希静书记曾有“进门看物业,出门看交通”的重要指示,物业行业发展任重道远,在新时代背景下生活的居民对于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政府基层部门和物业公司必须不断进步、努力革新自我、发展自身,为广大业主提供更高品质的物业服务,为下一步我区物业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朱元庆副区长对这次观摩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李沧区实际,对加快提升我区物业管理水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属地化管理原则,街道办事处具体组织、指导、协调物业管理的有关工作;二是充分发挥物业管理联席会议的重要作用,尤其是涉及多部门、职责不清的情况下,街道办事处要及时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三是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的作用,尤其要发挥好其在组建业主大会筹备组、组织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调处物业管理纠纷等方面的作用,使物业管理和社区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业主自治制度的执行,维护社区稳定。

此次物业管理现场观摩会在深入探讨研究居民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成立流程的基础上,对物业公司各项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加强了区物业办、街道办事处、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四级联动管理模式,为李沧区物业行业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