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月31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市政工程分公司承建的黄岛疏港高架一期与通河路西延立交打通工程正式全部通车。

1月31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市政工程分公司承建的黄岛疏港高架一期与通河路西延立交打通工程正式全部通车。

该工程全长约3.1公里,范围包括通河路西延段、疏港高架一期与通河路立交和立交范围内疏港一期拓宽,即在龙岗山路以西沿现状明渠设置上跨桥梁,往西下穿胶黄铁路后,通过南北向两条匝道与疏港高架一期拓宽连接。

其中的黄岛通河路下穿胶黄铁路立交桥工程作为市政公司的第一个铁路营业线施工工程,施工安全风险极大,施工安全管理难度和压力也特别大。对此,项目部狠抓营业线施工安全问题,通过制定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加强施工人员安全培训、对施工区段的安排专人线路定期检查、严格落实技术和安全交底、编制应急专项方案设立应急领导小组等多项措施来保证营业线施工安全。

营业线施工

另外由于施工区域内有多条河流,疏港高架上跨黄河东路现浇梁施工时需占用部分道路封路施工,且施工区域内存在多家物流企业,导致施工过程中干扰因素多,交通调流难度加大,安全隐患也较多。此外,为避让青岛啤酒节旅游旺季和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期间禁止疏港高架封路施工,工期十分紧张。

为此,项目部自2015年10月进场以来,成立施工专项领导小组,根据总工期要求编制了总体施工计划、年度施工计划及月度施工计划,制定节点工期,并根据计划需求的120%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多工作面同时开工;组织施工“百日大干”、“六十日大干”等施工活动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严格技术交底与安全交底工作,科学组织施工,坚决避免各类技术质量及安全事故的发生,最终确保工程如期完工通车。

完工后的通河路西延

该工程的通车,对于前湾港交通顺畅具有重要意义,极大的提高了疏港高架桥的利用率,缓解了前湾港进出集装箱车辆的交通压力。

来源:中铁十四局集团市政工程分公司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