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马上过年啦!今天,青岛又一波好消息来袭,大项目新进展、交通出行“大礼包”……条条都和咱老百姓有关,一起来看看吧~

马上过年啦,今天,青岛又一波好消息来袭!大项目新进展、交通出行“大礼包”……条条都和咱老百姓有关,一起来看看吧~↓↓↓

地铁4号线最新进展

日前,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的 青岛地铁4号线沂水路站主体站厅层安全贯通。

沂水路站穿行于风貌保护区内,地表多为有百年历史的老旧建筑,国家级文保建筑6座,最小水平距离仅为6米, 对爆破振速要求极高 。

青岛地铁会同项目部成立了爆破攻关小组,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文保建筑安全情况下,实现了站厅层爆破开挖有序推进,保证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今年胶东机场计划转场运行

青岛胶东机场计划今年转场运行。 作为全国首批两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之一,2018年,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成绩斐然。

据了解,2018年 临空区开工建设项目10个,总投资77.9亿元,开工面积达80万平方米。

▲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鸟瞰图。

目前,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正积极对标荷兰史基浦机场、韩国仁川机场空港城。

青岛西站周边崛起商贸新城

1月30日,青报君从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获悉, 2019年,交通商务区将全力加快中化创新科技城、中农批商贸综合体等大项目建设,年内实现中化科技馆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国北方国际智慧物流港项目一期主体完工,青岛中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 初步形成具有交通商流特色、商业商务业态突出的产业集群 。

▲ 中化-青岛西海岸创新科技城项目创新科技(启动区)效果图。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项目有新进展

青报君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教学实验区、博学书院、守正书院、明德书院四项目近日通过抗震设防专项审查 ,为开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位于胶州市交大大道东侧、黄河路北侧,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 计划今年5月开建,2021年8月交付使用。


这么多好消息

赶紧转起来

素材来源: 青岛观新闻客户端记者周建亮刘岱张晋崔武周晓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