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现在的年轻人会有能力买房子,其实并不是他们内心自愿的,大多数都是因为到了结婚的时候,不过看到房价飞涨就觉得买房子的事情又无望了

买房和租房的区别有多大?过来人:虽然背负几十万的房贷,但心安

现在的年轻人会有能力买房子,其实并不是他们内心自愿的,大多数都是因为到了结婚的时候,不过看到房价飞涨就觉得买房子的事情又无望了,所以很多人都在讨论有没有必要买房子的问题,不过有很多年轻人都觉得租房子也没什么不行的,而国家也开始鼓励以租代购的方式。

不过买房的情况是很多人都在思考的事情,不过如今有房没房的生活是有很大的差别,如果没有对比之后就不会知道具体有什么情况,那么小编就带着大家来看一下二者有什么样的区别。

首先就是房贷,很多城市中的房子都已经上万元一平米,所以一套房子下来就会要几十万,更大一些就需要上百万元,并且现在的房子有需要扣除公摊面积,实际上就只剩下没多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相当于一套房子要多出几十万,这样算下来性价比并不高。

如果要贷款的话,很长一段时间就需要背负着很多债务,想要一次性买下一套房子是不太可能的,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是非常困难的,这样来说对于有钱人家的孩子是很容易的,不过大多数是不太可能。

第二点就是生活质量的提升,由于背负着债务,这样会影响到很多人的生活质量,不过没有房子的时候就毫无压力,每天都可以为自己的想做的事情做打算,不会把日子过得精打细算,不用想每天都需要什么东西。

但从另一方面来考虑,属于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会比较安心,而租房就会比较麻烦,租房子的时候会跟中介以及跟房东打交道,会担心被骗,还防止房东涨价,如果和房东之间的关系不是很好,有可能就会被房东赶出来,这又要开始四处找房子,所以二者相比之下总归有利与弊,买房子即便是有房贷,但是看起来会很稳定的。

还有从最实际的工作出发,有了房贷就会有压力,更会有动力地努力工作,为了能够尽快换上房贷,就会想尽办法去赚取更多的钱,就是想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还清房贷,然而对于没有房贷的人来说,也不是很快乐,因为年轻人需要租房子住,这样也会有压力,但在压力并没有这样大,更加会注重自己的快乐生活,在工作上也不会亏待自己,更加努力寻找生活的喜悦。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