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2月4日至2月10日农历春节7天假期,青岛地铁总客运量为166.23万人次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谭晶文)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人们又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2月4日至2月10日农历春节7天假期,青岛地铁总客运量为166.23万人次,日均客运量23.75万人次,较去年春节日均客流量上升36.97%。

根据日常运营情况,结合往年春节及铁路春运客流特点,青岛地铁在春运前提前编制运营组织、设备、安全等各方面保障方案,加强管理,做好各项维稳保障措施,结合春节前“离青”、春节后“返青”客流较大的特点,做好引导工作。

13号线春节期间载客25.06万

据了解,春节期间,青岛地铁3号线进站客流最大车站为青岛北站,客流第二大车站为青岛站,客流量第三大车站为五四广场站。2号线进站客流最大车站为燕儿岛路站,客流第二大车站为石老人浴场站,客流量第三大车站为李村公园站。11号线进站客流最大车站为苗岭路站,客流第二大车站为水泊站,客流量第三大车站为浦里站。

作为刚“满月”的13号线,虽然是新线,但也有不俗的表现,春节期间总客客流量达25.06万人次,客流量最大的三个站为:井冈山路站、朝阳山站、积米崖站。

72.5万件包裹接受安检

春运期间,回家过年的乘客大多会为“行李多又重,大包小包提不动”的情况发愁,青岛地铁为乘客排忧解难,推出“助力春运”服务举措,在铁路换乘站青岛站、青岛北站地铁站以及靠近汽车站的辽阳东路地铁站为乘客提供爱心小推车、行李打包、换乘问询、百宝箱、等多项便民服务。

安全运营是保障市民安全回家的重要前提,自2月4日至2月10日,共检查包裹72.5万余件,查获违禁物品473件。列车巡视员春节期间共巡视5642次,制止列车内嬉戏打闹、吃东西等不文明现象307次,有效提高乘客乘车体验,保障乘车安全。

设“爱心共享站”国内首创

同时为提升现场服务质量,青岛地铁筹划多功能一体机服务提升项目“爱心共享站”,将体外除颤仪(AED)、便民伞、充电宝、急救箱等多项服务设施进行整合,乘客可通过扫码付费或免费方式获取,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这一项目成为国内同行业领域的首发,并申请了相关专利。

目前,“爱心共享站”已在李村站、青岛站、青岛北站、五四广场站、苗岭路站、北九水站投入试点,后续将根据乘客使用体验情况增添设备。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