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素菜真的不会发胖吗?其实,有些素菜背后隐藏的油脂,热量可能比肉还高!吸油厉害的菜

春节期间聚会肯定少不了

为了保持身材

不少人在点了荤菜后会下意识的来点素菜

荤素搭配,吃的健康。

但素菜真的不会发胖吗?

其实,有些素菜背后隐藏的油脂,

热量可能比肉还高!

吸油厉害的菜

有不少蔬菜本身吸油比较严重,要想口感过得去,油量就不能少,但往往让你吃起来还没什么感觉。


疏松多孔型蔬菜

像茄子、豆角等都属于疏松多孔型蔬菜。

以茄子为例,其本身就比较松软,含有较多的水分,在炒制的过程中,水分会随着温度升高快速蒸发,大量的油脂就会乘机进入。

而豆角内部本身孔洞较多,中间容易藏匿大量油脂。

淀粉类食物

土豆、藕、山药等都含有不少的淀粉。不难发现,这些食物在炒制的过程中很容易脱水糊化粘锅,而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很多人会不自觉地添加油。

像山药、秋葵中的黏液蛋白也具有吸油特性。

小贴士

先将切好的土豆丝、藕片等用清水浸泡一段时间,等淀粉沉落到水里,再捞出来,控干净水分,这样炒就不会粘锅了。

也可以在倒油前,预先用生姜抹锅底,然后快速的翻炒,也能减少粘锅的状况。


部分加工豆制品

油豆皮、豆泡、腐竹等加工豆制品,在制作的过程中因为要经过油炸的工序,本身就携带过多的油脂,热量自然较高,而在制作的过程中也会因为多孔性质,吸收大量的油脂。

100克油豆皮=2碗米饭、100克豆泡=3碗米饭、100克腐竹=4碗米饭,所以食用时千万要控制量。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阅读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