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你看,有的朋友说,取消公摊,光秃秃都是楼,有人说,取消公摊,楼梯不要,自己带梯子爬。貌似正在卖房子的朋友说,按套内一样卖

你看,有的朋友说,取消公摊,光秃秃都是楼,有人说,取消公摊,楼梯不要,自己带梯子爬。貌似正在卖房子的朋友说,按套内一样卖,爱买不买。有的朋友是无所谓的,他们比喻说,核桃带皮15,核桃仁30,有的则担心已经办好的房产证没有套内面积,怎么交易……

告别公摊!本以为“极不透明”换作“一目了然”,偏沉的秤杆终将恢复平衡,数十年沉疴一朝而清,人们将会喜大普奔、拥抱公平的回归。不曾想意外发生了——按套内面积交易不是所有人都欢迎,相反,身形飘忽不定,却吸金有术,怼之者满天下,仍坚守不退的公摊面积计价,竟然有人舍不得。

纵横中国楼市这些年,激起抱怨无数的“公摊”面积,可能从房价“收费员”岗位上“下课”,这是昨天地产圈最爆的头条。

一石激起千层浪,青岛市房产咨询群里火爆

一个从道理上看绝对是主持公道的文件收到了如此多的、不怎么正面的反馈,一个几乎无人点赞的明规则真的有人舍不得?

在小编看来,按套内使用面积交易,重点不在于价格涨跌,而在于公平和透明。它被提出来不是为了杀死公摊,只是让它不再搅混房屋计价这摊水。

公摊不会因此消失,也不会有开发商为了节约成本缩小公摊,真像有朋友担心的小区光秃秃都是房子,卖给谁?谁会买?卖得上钱去?

计价方式变了,比拼的还是性价比。按建筑面积售房,同一区域不照样高低有别。单价可能变化,总价还要随行就市。带皮的核桃是15,果仁的饱满可不完全相同,还是直接让内容来决定价格吧。

担心房产证的需要找个证看一下,上面真的有公摊和套内的标注,住宅供暖是按使用面积计价,随着公摊不再计费,它“名下”的精装修费用也要换个“法人”了。

还有某些知名公号把按套内面积卖房称为“猪年第一误读”,把全国人民羡慕嫉妒爱的“按套内面积卖”的偶像城市重庆贬了一通,好像重庆的房子因为按照套内面积售房,所以全国最差,不知道龙湖、蓝光、金科们怎么想?这篇稿子没有测出公号主人的智商,却暴露了他的立场。

最后,有关公摊算钱的退场,小编想说,房子的价格,由市场定,由产品定,不由计价方式定,按套内面积交易房屋,体现的是基本的公平,让购房者明白,让优秀的开发商能赢。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