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从中国海洋大学获悉,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日前已通过审议。目前,校区一期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设计招标工作

近日,从中国海洋大学获悉,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日前已通过审议。目前,校区一期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设计招标工作,争取2019年年中开工建设。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鸟瞰图

西海岸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包含整个校园的功能布局、建筑风貌、交通规划、景观规划、管网规划、海绵校园等设计内容。规划设计通过“古典、近代、现代”三个建筑风貌带,展现了中国海洋大学自建校以来的百年风情,诠释了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永恒主题;通过两条由大珠山到海岸线的绿色“山海通廊”,构建疏密有致的学习生活空间,形成颇具特色的校园景观体系。

今后,校区建设将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扎实推进,其中一期建设项目包括:学习综合体、计算机楼、电子信息楼、食品工程楼、材料工程楼、机械土木自动化和综合实验组团、体育教学中心、东区学生社区、西区学生社区、教工公寓、国际教育B组团和室外运动场地、景观市政管网项目,总建筑面积60余万平米。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位于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大学城内,占地2800余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约为0.8,在校生总体规模20000人,教职工2000人,定位于支撑学校海洋科技创新转化的滨海实验基地和海上试验场、服务产业发展的工程技术学科集成释放区、服务于海洋战略对策研究的人文社会学科协同创新基地、军民融合发展的创新示范区、多方共建共管共享的海洋科教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基地。

一波效果图抢先看!

目前西海岸校区建设已进入单体设计阶段,其中,一期学生宿舍位于西海岸校区北侧,分东西两个片区。

现就学生宿舍设计方案面向海大同学征集意见。赶紧来看看宿舍的设计方案看看你喜欢哪种?

建筑形态及外立面风格

西海岸校区一期学生宿舍位置示意图

①东区方案一 

②东区方案二

①西区方案一

②西区方案二


户型

①本科生户型


②硕士生户型一

③硕士生户型二  

④硕士生户型三

⑤硕士生户型四

⑥博士生户型一

⑦博士生户型二

<<<西海岸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西海岸。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